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3远火还能精确打击飞机靶标 全款这款利器"神助攻"
www.wforum.com | 2021-03-17 20:2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3远火还能精确打击飞机靶标 全款这款利器"神助攻"

  东方网·演兵场3月12日报道:发射速度快、火力猛、突袭性好,让远程火箭炮成为了陆军炮兵部队的远程火力打击的“杀手锏”武器。随着无人机以及精确制导技术的应用,远程火箭炮的打击精度更是进一步提升。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就罕见曝光了解放军03式远程火箭炮精准打击地面飞机靶标的视频画面,只见一阵浓烟过后,目标靶标灰飞烟灭。

  在昨日的央视新闻频道节目中,报道了解放军陆军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无人机分队在陌生地域展开无人机应急飞行准备、特情处置、侦察对抗等课目的训练,检验无人机分队实战能力。在报道最后,还出现了远程火箭炮对地面飞机靶标实施精准打击。报道指出,无人机和新型火炮的协同配合,打通了从侦查、指挥、火力,到评估保证的链路,提升了远程火箭炮精准拔点、毁伤的作战能力。

  从央视报道的视频画面来看,此次对飞机靶标实施打击的是我军炮兵现役最常见的PHL-03型300毫米多管远程火箭炮,也被大家简称为“03式远火”。该型火箭炮是我国发展的新一代多管火箭炮,整车有12根发射管,分上、中、下三排布局,成“田”字形排列。发射车采用8×8越野底盘,动力十分强劲,可在公路、土路或海岸滩头实施机动,能够在高原等高海拔地区使用。它的最大射程可超过150公里,从行进状态转入战斗状态,仅需短短数分钟便可完成战斗转换。

  近年来,随着新型远程火箭弹的陆续换装,我军远程火箭炮的最大射程得到大幅提升,再加上采用简易惯性制导加北斗卫星导航辅助制导,命中精度也有了极大的提高。炮兵部队可以根据不同战略战术要求,换用多种不同类型的战斗部,选择传统高爆弹、新型精确制导弹药、末敏弹等多种不同弹种,实施精确点打击和精确面压制。

  在去年12月份,央视《军事报道》栏目在报道第79集团军某旅远火营营长李文涛的事迹时,透露了其所在部队不久前圆满完成首次海上运动目标精确打击任务。从报道画面来看,该远火营在内陆地区发起火箭弹攻击,数枚火箭弹呼啸而起向远方飞去,最终在海上靶船实施精准打击。而该远火营实施此次打击任务的正是03型300毫米多管远程火箭炮。毫无疑问,解放军炮兵此次解锁了陆军远程反舰这一新技能,进一步拓展了全军联合作战、全域作战的边界。

03远火还能精确打击飞机靶标 全款这款利器"神助攻"

  随着信息化、智能化发展,“03式远火”也在更新改进,不断探索更广阔的战力边界。在去年10月份,在央视《国防故事》节目中,就介绍了西藏军区某炮兵旅某远火营升级改装后的“03式远火”,在4500米高原进行首次高原首次超远距离极限射击演习,并创下9个“首次”!报道指出,远火装备升级改装后,在外观上和以前并无不同,但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更高,有利于在战场上先敌开火、先敌制胜。

  此次远火装备升级改装的负责人、该远火营技术室主任倪振东介绍说,升级改装主要是重点从火力打击能力和信息化水平上进行大幅的改造提升,改装之后,使之不仅能进行火力面压制,更能够进行精确点打击,一个炮可以对多个目标进行同时打击。该炮兵旅政治委员杨守宝表示,此次演习实现了射击单位最小化、射击距离最大化和打击目标尽多化,开辟了我军高原远程火箭炮的多个记录,实现了9个高原上的“首次”,比如首次满管射击、首次两个弹种极限射击、首次单炮多发多引信射击等,填补了我军的一些空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