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红旗-17AE:新一代低空目标猎手,轮式自行野战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21-03-08 18:4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对外揭秘被誉为“低空猎手”的新一代出口型伴随式野战防空导弹系统红旗-17AE。

红旗-17AE,编号HQ-17AE,二院中近程防空导弹“飞獴”家族的新成员,系统集成在6x6轮式车上,采用全固态相控阵雷达、垂直冷发射、旋转尾翼等多项先进技术。

红旗-17AE:新一代低空目标猎手,轮式自行野战防空系统

作为野战防空导弹,红旗-17AE拥有2个4枚防空导弹的发射模块,全车总共携带2个发射模块,8枚待发防空导弹,采用吊车吊装的形式,具备快速换装发射模块的能力。

红旗-17AE的系统反应时间短,能适应复杂的战场电磁环境,单个战车可以独立作战并具备行进间发射能力,多个战车也可联网作战。

红旗-17AE,据本文作者判断,应该是在红旗-17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军品,红旗-17是引进俄罗斯道尔-M1型低空野战防空导弹系统,同时引进了所有的技术资料,并将其进行国产化的一款防空导弹,国产化的野战防空系统,被命名为“红旗-17”,编号HQ-17。

红旗-17防空导弹,底盘采用了7个小直径轮的履带式装甲车,三坐标搜索跟踪雷达、2个4枚9M331防空导弹的发射模块,制导站、发射控制台等,都整合在一辆装甲车上,导弹采用垂直冷发射型。

9M331防空导弹,采用无线电制令制导,导弹发射升空以后,可以用来对付速度700 米/秒,12G过载的空中目标,包括攻击机、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空中来袭的目标,也能拦截巡航导弹的攻击等,最大作战距离12公里。

红旗-17AE:新一代低空目标猎手,轮式自行野战防空系统

红旗-17AE,显然是在红旗-17基础上的深度改造型号,由履带式装甲底盘,改成了6x6轮式车辆,公路和越野性能明显提高,最大公路速度从视频播出的解说词中知道达到了90公里,同时具备了在行进中雷达搜索目标,引导防空导弹作战的能力。

从媒体报道HQ-17AE是二院中近程防空导弹“飞獴”家族的新成员来分析,本文作者认为6x6轮式车辆内携带的2组4枚待发导弹,不是红旗-17的9M331防空导弹的,而应该是引进法国“响尾蛇”近程防空导弹国产化的“红旗”-7防空导弹,对外出口型号称“飞獴”-80、“飞獴”-90,由原版“响尾蛇”的最大12公里射程提升到了15公里。

HQ-17AE,由于机动性能出色,能伴随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机械化作战单位前行,作为野战防空的有力平台,为机械化作战单位扫除来自空中的威胁。

轮式HQ-17AE野战防空系统,能有效拦截攻击机、武装直升机、无人机,以及摧毁来袭的巡航导弹,甚至都能对付空投的精确制导炸弹等。

目前,HQ-17AE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研发的外贸军品,并未装备中国陆军野战集团军,我陆军野战防空火力是以25mm、35mm各类牵引式和自行火炮为主,以及4联装轮式红旗-7自行防空导弹系统、履带式红旗-17野战防空导弹系统、单兵肩扛式的飞弩、红缨系列防空导弹等为主。

此外,我军大量装备的85/89式12.7mm、02式14.5mm大口径机枪,也具备一定的对空防御能力,能有效驱赶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对陆军地面部队的袭扰。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