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央视首曝歼10C挂4枚PL15 歼20也能开启"野兽模式"
www.wforum.com | 2020-11-26 18:0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首曝歼10C挂4枚PL15 歼20也能开启"野兽模式"

  在近日央视对空军航空兵某旅的报道中,我国空军歼-10C战斗机挂载四枚PL15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的飞行影像被首次曝光,标志着继PL-12中距弹之后,现役最先进的PL-15中距弹也在歼-10C上实现了双联挂架的4发挂载,超视距空战战力翻倍。

  因为采用了鸭式三角翼气动布局导致翼展受限,歼-10战斗机只能在翼下布置三个挂架,么有像传统布局战斗机的梯形翼那样在翼尖安装一对格斗弹滑轨,导致该机空空导弹挂载数量受限。

  歼-10在空战任务中为了获得实用化的作战半径,需要在翼根和机腹挂载3具副油箱,此时只剩下机翼中间和外侧的四个挂架能挂载空空导弹,所以歼-10在很长时间里空战任务挂载都是2枚PL-12主动弹+2枚PL-8格斗弹,与同级别F-16战斗机的4枚AIM-120+2枚AIM-9相比少了两枚中距弹,影响其在超视距空战中的持续火力输出。

  歼-10设计师在很早就已经高度重视该机空空导弹挂架不足的问题,例如早期模型显示歼-10可在进气口两侧挂载两枚形似PL-11的中距弹,后期的风洞照片也显示歼-10曾考虑在翼尖增设一对格斗弹滑轨以解放翼下挂架。但可能是气动或结构上的负面影响,这两种设计最后都未能成为现实。

  歼-10服役后,设计师并未放弃增加该机中距弹挂载数量的努力,最终通过周密研制,设计出一种重量代价很小的双联翼下挂架。该挂架可直接取代歼-10原先的机翼中间重载武器挂架,通过前后两个人字梁与导弹发射滑轨连接,滑轨上可同时挂载两枚中距弹,让歼-10空战武器挂载达到中型战斗机4中2近的主流水平。

央视首曝歼10C挂4枚PL15 歼20也能开启"野兽模式"

  这种双联挂架可与不同的发射滑轨进行组合,能适应挂载多种空空导弹,如PL-12和PL-15等,理论上还可以发射红外格斗弹,所以在实际使用上非常灵活。尽管歼-10的双联挂架增加了一些重量和阻力,却是让该机中距弹挂载数量翻倍最简单使用的解决方案,使歼-10在超视距空战中更加游刃有余。

  除歼-10外,这种双联挂架还装备了歼-20隐身战斗机,让该机能以“野兽模式”利用四个翼下挂点多挂载8枚中距弹,此外还有巴基斯坦空军的FC-1“枭龙”战斗机,使这种轻型战斗机同样实现了4中2近的可观空战任务挂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