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比俄制伊斯坎德尔牛在哪?详解中国M20战术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10-15 18:0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堪称是世界战术地地导弹中的杰出代表。俄罗斯将这款导弹部署在加里宁格勒,被视为对美国在东欧中国反导系统的强硬回击,引发了世界瞩目。其实中国也有这种导弹,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就展出了一款M20战术地地导弹。

比俄制伊斯坎德尔牛在哪?详解中国M20战术导弹

  M20战术导弹

  在航展现场,航天科技集团展出了两发M20导弹的1:1模型、全尺寸发射车、发射箱和模拟训练方舱,结合现场全武器系统的作战模拟视频和实际打靶录像,全方位展示了M20作为一型大量外销的成熟产品的高性能和完善的系统组成。从外观来看,M20采用墨绿色涂装,双锥气动外形,带X形布置的尾舵,属于标准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外形。

比俄制伊斯坎德尔牛在哪?详解中国M20战术导弹

  M20导弹发射车

  据航天科技集团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M20地对地导弹全程在大气层内高速机动飞行,最大飞行马赫数为6,最大飞行高度不超过50千米,对于一般射程不到300千米的弹道导弹,其最大飞行也就只有4马赫,这从侧面也说明了M20的射程完全有能力增加到500千米,但由于出口限制,M20的射程降低到280公里。相比之下,出口型“伊斯坎德尔”-E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80公里,最小射程为50公里。两者的射程基本相当。

  同“伊斯坎德尔”一样,M20导弹拥有“飞行末端进行高机动变轨”的能力,这也就意味着M-20可以凭借多变轨道及时躲避对手反导拦截弹的打击;此外,它可以“对目标实施垂直攻击”,这意味着M-20对加固目标的穿透和毁伤能力更强。M20导弹的战斗部舱长约2米,主体呈锥形,其内部可容纳包括杀伤爆破、整体爆破、侵彻爆破、反跑道子母弹、温压等多种不同类型的战斗部。可以打击面状软目标(集结状态的人员、车辆、油库、炮兵阵地、交通枢纽等)、点状高价值目标(防空导弹阵地、雷达站、机场等)和坚固设防的加固点目标(指挥通信中心、地下掩体、加固工事、重要建筑等)。现场播放的视频中,一枚M20导弹以接近90°的落角准确命中一栋小型建筑并逐层贯穿楼板,直到钻入地下才起爆,这种“垂直贯顶”的末端攻击弹道,也是提高M20战斗部威力的重要措施。

  在两者基本性能相当的情况下,M-20在突防能力以及后勤保障和维护方面无疑更为突出。“伊斯坎德尔”在“裸装”在导弹发射车上的,而M-20采用了储藏/运输/发射一体箱体容器,这种先进的模块化设计提高了导弹的通用性,降低了维护和保养成本。

  综合来看,作为“后起之秀”的M-20,在综合性能上已经超越了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在军贸市场上将同后者展开竞争,为海外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