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空军已迈进世界一流,歼11B就可对抗印度苏30MK
www.wforum.com | 2020-07-02 19:3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国空军已经迈进世界一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歼20、歼16和歼10C这三款战斗机,均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好战机之一,堪称我国最强战力!全世界能同时装备五代隐身战机和两款四代半战机的国家也就只有中美俄三国了,其实我国空军还有一款主力战斗机,这就是歼11B,完全可以对抗印度的苏30MKI。

中国空军已迈进世界一流,歼11B就可对抗印度苏30MK

       歼11B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中国和印度传统上都是俄制苏系军机大户,都装备了大量的国产侧卫战机,而歼11B和苏30MKI就是代表,两者系出同源,气动相近,比较起来相对容易一些,也成为了军迷热议话题。歼11B是我国沈飞在苏27的基础上,通过换装国产先进航电系统和太行系列涡扇发动机而来,大大提高了战机的综合性能,基本就只剩苏-27的皮了,内在五脏六腑基本上被国产产品全部取代,是一个穿着俄罗斯外套的中国制造战斗机。

中国空军已迈进世界一流,歼11B就可对抗印度苏30MK

       歼11B空战能力不亚于印度苏30MKI

  苏30MKI是印度联合俄罗斯研制的一款苏27改进型,突出的特点是使用了三翼面布局,而且还使用了矢量推力发动机。除此之外,还使用了俄制相控阵雷达以及法国、以色列的诸多航电设备。在印度军迷心中,苏30MKI性能强大,远远优于中国歼11B,这种自信源于两点:一是矢量推力功能带来的机动性能提升,而是航电系统更加先进。但是印度的这种自信,其实要打个问号。

  首先,苏30MKI虽然使用了具备矢量功能的AL-31FP发动机,理论上提升了机动性能,但是在实战中未必能提升多少。作为俄罗斯第一种矢量推力发动机,AL-31FP矢量功能并未与飞控系统交联,使用时需要单独操纵,非常麻烦和繁琐。据与印度苏30MKI模拟空战过的美国F15C飞行员透露,苏30MKI在空战中使用矢量推力的时机与效果非常一般,经常因丢失能量成为挂在空中靶子。而且,苏30MKI由于双座构型和加装前翼,重量和阻力增加,飞行性能较苏27有所下降。

  其次,印度号称苏30MKI使用的机载雷达为俄制相控阵雷达,比歼11B使用的PD雷达先进半代,但实际性能非常一般。苏30MKI使用的是第一代俄制相控阵雷达,虽然较苏27先进,但其性能一般,对目标探测距离为130公里,这样的探测性能估计还不如歼11B上的149X雷达。苏-30MKI引以为豪的航电优势基本为零。除了战斗机本身性能,武器也非常重要。相对于苏30MKI使用的R27、R77和R73俄式老三样,歼11B使用的国产霹雳12、霹雳15、霹雳18要更好一些。

  目前在我国空军序列中,歼11B已经不是主角了,歼20、歼16、歼10C已经逐渐挑起大梁。由此可见,随着我国航空工业实力的大幅提升,诸如歼-11B、歼-10早期型号这些技术相对落后与时代的产品,在不断升级改进中最大限度挖掘潜力。在体系之下,我们可以无惧苏-30MKI甚至更先进的战机。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