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和歼16上的低可视度涂装要推广了 有这些优点
www.wforum.com | 2020-03-17 19:4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话说,人靠衣装。但对于高技术武器来说,不管是陆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或者海里游的,涂装更重要的是为了伪装,更好的服务于作战,国产歼-20和歼-16战斗机,作为空军新一代战斗机,率先用上了向美国和西方空军看齐的低可视度涂装,如今,空军一纸新规,让这种涂装未来成为标配。

  据军报报道,空军日前颁发《空军飞机涂装及标识喷涂规定(试行)》。新颁发的《规定》充分贯彻“涂装也是战斗力”的要求,按照“统一性、规范性、低可视、可操作”原则,对空军各型飞机的涂装和标识提出明确要求。

歼20和歼16上的低可视度涂装要推广了 有这些优点

  歼-20的低可视度涂装

  其中一条非常引人关注,明确要求新生产作战飞机贯彻低可视涂装。

  在人民空军新服役的两种战斗机,国产四代(国内标准,下同)隐形战斗机歼-20,和国产三代半多用途战斗机歼-16上,首次出现了低可视度涂装,简而言之,“八一飞翼”的国籍标志不再是以往的红黄相间,以往战机上常见的黄色数字战术编号也变成了白色,包括进气道警告等标志,都融进整体灰色的空优迷彩中了。

歼20和歼16上的低可视度涂装要推广了 有这些优点

  歼-16低可视度涂装

  在另一种新服役的三代半战斗机歼-10C上,却还是采用了老标准的涂装方案,军徽和战术编号都还是老样式,虽然气动布局、雷达、航电和歼-10A差别很大,但歼-10B/C依然采用和歼-10A类似的涂装方案,而《规定》实行后,很可能意味着新服役的歼-10C也会采用低可视度涂装。

  除此之外,《规定》提出要现役老旧飞机统一标识喷涂,其实,人民空军现役战机中,不论是战斗机还是歼击轰炸机、轰炸机,在标识、涂装上都没有实现统一,比如战斗机里,歼-10、歼-11、歼-20等三代机、四代机,都使用了小字体的黄色战术编号,但歼轰-7A却用了大字体的黄色战术编号。

  而以轰-6K为代表的轰炸机,又和战斗机完全不一样。同样是五位数字的战术编号,却是采用了红色的大字体,虽然轰炸机对目视隐形的要求比较低,但显然也让人有点困惑,同样都是人民空军战机,涂装怎么也挺“散装”的?

  和作战飞机相比,空军运输、特种飞机的涂装也没有统一。就拿新服役的国产运输机来说,你会发现运-20采用了深灰色的涂装,战术编号为黄色小字体,而运-9则和伊尔-76、空警2000、空警500等预警机以及各种高新系列特种机一样,采用蓝白相间的迷彩涂装,战术编号为红色小字体,运-9和运-20,都涂有“中国空军”的字样。

  应该说,这个《规定》出台后。人民空军不论是作战飞机还是运输、特种飞机,未来在涂装方面会更加统一,低可视度涂装的普及,会增强战机的目视隐形能力,在近距离格斗等作战场景上会更有好处,应该说是一种聚集实战的表现。

  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空中力量,美军战机早已普及了低可视度涂装。不论是F-22、F-35还是较老的F-16、F-15,都是清一色的银灰色涂装,与此同时,美军战机在国籍标志、战术编号方面,不论作战飞机还是运输、预警、电子战飞机,基本上是高度统一的。

  当然,人民空军是一支二代、三代、四代机并存的空军,数量很大,想要在涂装上实现规范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相比这一大工程,或许低可视度涂装,会率先普及开来。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