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型迫击炮弹装备复合制导系统 命中率提高10倍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0:0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迫击炮弹装备复合制导系统 命中率提高10倍

  国产MH1705型复合制导迫击炮弹

  近日海外资料介绍了中国MH1705型120毫米迫击炮弹,这种炮弹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半主动激光/捷联惯导系统,极大提高了炮弹命中精度。

  众所周知,在此前珠海航展等国内外展会上面,中国相关单位已经公开了半主动激光制导迫击炮弹、INS/BDS制导迫击炮弹。前者具备较高打击精度,但是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大,需要前沿照射,后者可以全天候作战,发射后不用管,但是容易受到电子干扰影响。这样的话,步兵分队在作战之中就需要携带多种型号炮弹以备不时之需,但是步兵分队携行能力又比较有限,有可能出现顾此失彼的尴尬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相关单位研制了MH1705型精确制导迫击炮弹。

中国新型迫击炮弹装备复合制导系统 命中率提高10倍

  国产120毫米半主动激光制导迫击炮弹

中国新型迫击炮弹装备复合制导系统 命中率提高10倍

  国产INS/BDS(GPS)复合制导迫击炮弹

  从相关介绍来看,MH1705型精确制导迫击炮弹安装了半主动激光制导系统、INS/BDS两种制导系统,这样炮弹既能全天候作战,又具备极高打击精度,抗干扰能力更强,使用更加灵活。在一枚炮弹之中集成多种制导系统,也表明中国在精确制导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陆军步兵分队在携带炮弹的时候,只需要携带一种炮弹即可,不需要为选择哪种炮弹发愁。由于采用多种制导系统,炮弹打击精度进一步提高,也增强了陆军步兵分队直接火力支援能力。从国内外经验来看,采用普通迫击炮弹可能10发才能消灭1个火力点,发射精确制导炮弹只需要1-2发就能解决问题。效能成倍提高,对于步兵分队来说用更少炮弹可能就解决战斗,极具现实意义。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相关单位还在进一步挖掘精确制导迫击炮弹的潜力,让它打得更远,打得更准。陆军数字化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步兵分队开始列装战术互联网终端、无人机等信息装备,战场态势获取能力迅速提高,可以覆盖更大的范围。这样对于武器射程就提出了更高要求,传统迫击炮弹受到装药限制,射程较近,无法支持信息装备效能发挥,因此有消息说国产精确制导迫击炮弹有可能采用增程套件,以提高射程,这种增程套件是在炮弹上面配备可收缩弹翼,弹翼在飞行中途展开,增加全弹升阻比,提高射程。传统迫击炮弹没有制导系统,随着射程增加,射击精度会迅速下降,但是精确制导迫击炮弹采用了制导系统,炮弹飞行更远距离,仍然能够保持较高打击精度。因此采用这样增程精确制导迫击炮弹能让步兵分队打击更大范围目标,从而降低对远程火炮的依赖。

  除了以上炮弹之外,中国相关单位还研制了120毫米迫击炮(末敏弹),它在迫击炮弹之中安装了国产新一代末敏弹,国产新一代末敏弹配备了毫米波/红外成像制导系统,对于坦克、装甲车具备较强探测和摧毁能力,这样国产120毫米迫击炮就能够远距离精确打击对方主战坦克,提高步兵分队反坦克/装甲能力。

  随着这些新型精确制导炮弹列装,中国陆军步兵分队直接支援火力也进入了精确打击时代,火力支援效能成倍提高,有效增强了陆军步兵分队作战能力。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