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型导弹搭配歼20终结美军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55:4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C战斗机携带PL-10和PL-15导弹飞行照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0日刊发文章《新型超视距空空导弹可能已列装中国空军》,称近期出现中国空军装备的成飞歼-10C战斗机携带新型超视距空空导弹的图片。该刊称这种新型导弹可能就是传闻已久的霹雳-15型,它也是歼-20战斗机的主要超视距空空导弹武器。

歼-16战斗机携带霹雳-15和霹雳-10飞行照片

报道称,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歼-10C战斗机的机翼下的外侧挂架携带了2枚霹雳-10空空导弹,而机翼中间挂架则是2枚新型导弹。尽管目前尚没有其他证实,但有非官方说法称这种导弹叫做霹雳-15,它出现在歼-10C战斗机挂加上,可能表明该导弹已经加入解放军空军现役。

外界预测,因歼20战斗机拥有高速巡航能力,远程飞行能力,隐形优势和大载重量。未来歼-20将携带霹雳-15导弹。而霹雳-15的射程可高达150-200公里。这将超出现有的美国空空导弹的射程,这引起美国空军高级军官的恐慌。

歼-20战斗机弹舱装载霹雳-15导弹照片

这种导弹约3.7米长,直径约200毫米。弹体中段装有小展弦比弹翼(蝶形翼),尾部则是全动式切尖三角翼的舵面。

对于美军来说,霹雳-15与歼-20结合后,可以随时击落包括F35战机、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等,而美国在太平洋上空採取行动时,这些飞机至关重要。

隐形战机一直都是美国空军空中优势的基础,但中国歼-20最新发展仍然引发了美国一些人的忧虑。而搭配了“霹雳-15”导弹的歼20战斗力更加恐怖。美国高官称:“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种武器?”“霹雳-15的威力和射程使我们不得不重视。”

歼-20着重于减少正面的雷达反射横截面,该机的长机身和宽敞的武器舱表明,歼-20或许是一款隐形攻击机平台,旨在具备极强的隐形特性,以便接近目标、发射导弹并且快速撤退。这些能力可能意味着歼-20还具备对陆攻击、反舰作用。

中国新型导弹搭配歼20终结美军优势

中国空空导弹发射谱系图

图片为中国空空导弹发射谱系图,在这张图片中,霹雳-12D和霹雳-21两种空空导弹显得格外让人瞩目,一方面它们的外形高大威猛,明显不同于其他空空导弹比较”秀气“的气动布局,另一方面,导弹弹体的下面出现两个很突兀的进气道,让这些导弹成为“异类”。

中国新型导弹搭配歼20终结美军优势

中国中远程空空导弹方案(PL-21、PL-12D)

不过,长相不好看的他们可是一身的绝活,此前美国军事媒体称,美国空军正在谋求发展一种全新的远程空空导弹用来接替AIM-120D空空导弹,而这种新导弹被明确要求必须超过中国的霹雳-15导弹,据了解,霹雳-15就是上面图片中的霹雳-12D导弹。

俄罗斯RVV-SD导弹

除了AIM-120D和霹雳-15,俄罗斯方面也在研制类似的双脉冲火箭空空导弹,即代号R-77-1(外销代号RVV-SD)的新型空空导弹,根据俄罗斯联合战术导弹公司官方网站数据,该导弹有效射程110公里。目前在部署到叙利亚的苏-35战斗机上据称就装备了这种导弹。

美国空军正为F-22战斗机挂装AIM-120D导弹

美国空军最新的AIM-120D(又称AIM-120C8)导弹与霹雳-15技术水平相似,都是通过使用双脉冲火箭和最优化弹道参数大幅度延长射程和弹道末段跟踪目标能力,因此能在尺寸比较早的中程空空导弹不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射程。

外国媒体还称,霹雳-15是以吸气式发动机为动力的解放军新一代空空导弹。通过对该弹的各项性能的分析,可以确定霹雳-15导弹的整体作战性能将超过世界各国现役的各型中程空空导弹,与欧洲联合研制的“流星”导弹和俄罗斯的KS-172并称为新世纪三大远程空空导弹系统。

使用冲压式发动机的欧洲“流星”导弹,注意其进气口

以英国BAE系统公司为首的欧洲多个防务公司联合研制了“流星”远程空空导弹。该导弹具有非常独特的外形构造,其尺寸与美国AIM-120近似,虽然新版“流星”远程空空导弹虽然总体技术非常先进,但实战可靠性和采购成本显然不如中国研制的霹雳-15超远程空空导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