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发表"格拉纳达宣言" 中欧关系雪上加霜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5:19:29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周五(10月6日)在西班牙举行非正式会议后发表"格拉纳达宣言",宣称将加强欧盟竞争力,立志在数字及绿色科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加强欧洲经济安全、降低关键领域对第三方、特别是对中国的依赖。

路透社消息,欧盟领导人周五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纳达举行非正式会议,在会后发表的"格拉纳达宣言"中,各国领导人强调,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及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考验了欧盟的整体危机应对能力,欧盟还需加强其竞争力。

欧盟二十七国一致认为,欧盟必须强化其统一市场,在数字及绿色技术、原材料和药物等领域减少对外依赖,与此同时刺激投资,提高科技研发能力。

路透社援引"格拉纳达宣言"称,"欧盟将加强在工业、技术及商业等领域的竞争力,将重点放在欧盟已经占据竞争优势或具有领先潜力的'高价值的领域'。

欧盟战略议程旨在为欧盟机构每5年一届的工作确定方向,明年下半年欧盟将进入新的5年届期,因此作为的峰会就此进行初步讨论。

"宣言"并明确对乌克兰的支援持续不变,未来优先领域包括强化战备,投资发展防卫科技和产业能量;在气候风险和地缘政治紧张等局势下,强化危机应对能力,建立韧性和全球长期竞争力;完善欧盟统一市场,提高能源主权并降低关键领域的对外依赖。

欧盟发表

此外还要持续投入研发、教育、培养未来技能,应对人口挑战;强化并分散供应链,促进伙伴关系、贸易和投资协定等。

欧盟领导人计划在年底前与各成员国合作,评估各国在最先进的电子、人工智能、量子技术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安全状况。

这项评估是欧盟整个安全战略的一部分。欧盟在今年6月发布了一项经济安全战略,旨在通过某些特定限制措施应对在敏感行业的投资或出口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