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9:47:01  鹿鸣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墙内自媒体鹿鸣财经文章:北美时间10月1日晚间,“明州事件”在这个国庆假期迎来终局。双方律师团队发表联合声明,达成和解。 

声明称:刘强东先生和刘婧尧女士于201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的一次偶然事件所造成的误会,占用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也给彼此的家庭造成了深重的困扰。今天,为了避免进一步的诉讼伤害,双方决定消除误会,达成和解,为这次事件画上句号。除以上声明,刘婧尧女士及其代表和律师不再发表任何评论,双方也不会出具其它的联合声明。  

这意味着案件在四年后,从“强奸”翻转为“误会”,女方也相当于承认了以前的行为是自愿。 

在这个声明之前,双方都在紧锣密鼓地为原本定于10月3日的开庭审理做着准备。双方在上月底的听证会上,已经提交了包括证人名单、证据、备忘录、拟议的陪审团指示等材料。 

有媒体报道,法律人士认为原告证据中存在大量前后矛盾之处。对女方更不利的是,社交媒体爆出原本作为原告关键证人的TAO和BEN认为,原告和其律师不可信,不再沟通合作。 

不管怎么样,女方在打赢官司的可能性越越小的情况下,决定和解,即便拿不到以前要求的那么多赔偿,但也胜过一无所获。 

那么,TAO和BEN在案件中是什么角色?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双方声明

1 消失的证人TAO 

“明州事件”中,TAO绝对是整个案件中最为神秘的人物。 

他是刘婧尧的一名男性朋友,也是当晚宴会的志愿者之一,在整个事件中也是他最先报的警。在日后长达数年的民事中,TAO在案件中都是作为原告关键证人的角色。 

BEN则是另一位志愿者,事发后帮助刘婧尧出谋划策。刘婧尧称BEN的朋友是知乎大V,媒体资源一抓一大把,和国内知名门户网站关系密切。 

然而就在双方宣布和解的数日前,网络上爆出原告刘婧尧与她父亲的老师崔海涛的聊天记录,崔海涛正是明尼苏达大学教授,也是出事的DBA项目的负责人。聊天记录从何而来不得而知,但是这份聊天记录公开了事件更多的隐情。 

其中最为关键的信息是,从原告与崔海涛的聊天记录来看,目前刘婧尧与这位男性朋友“TAO”以及BEN都已经不再联系,甚至到了闹翻了的地步。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按照聊天记录的说法,刘静尧称两人愿意做她的证人,是想要借助“证人保护”和“政治避难”的资格,借机拿到美国绿卡。TAO和BEN则认为刘婧尧和其律师不可信,不再沟通合作。 

但最后,刘静尧的律师告诉了两人,没有办法帮助他们拿到绿卡。得知“绿卡梦碎”后,两人与刘静尧便不再联系。 

刘静尧在聊天记录中表示为“所以他们就不想趟浑水了”、“当晚就消失了”、“还抱着我的被子跑了”。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其实,刘婧尧称TAO和 BEN想拿绿卡,她自己也很可能有这一目的。 

卷宗显示,刘静尧在案发后对律师表示:她碍于刘强东和京东在中国的势力,担心自己返回中国后会遭到报复。这种情况是可以直接申请PA,拿绿卡的。  

2 绿卡的“魔力” 

所谓绿卡,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一种给外国人的永久居留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在一定时间内可以免除入境签证。 

对于希望在美国发展的人来说,拥有美国绿卡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可以自由出入美国,也可以在美国长久居住,还可以免费就读公立小学、初中、高中,同时更容易进入到美国知名院校。 

而在工作方面,美国雇主也更喜欢雇佣拥有绿卡的外国人。知乎上一位在美工程师关于绿卡的作用做了这样的总结: 

“没有绿卡,在(美国)公司碰到任何事情,任何不公平、歧视,都要夹着尾巴做人。而有绿卡,遇到不满意的只管拍桌子,大不了走人,旅游两月回来再找工作就行了。” 

但是与绿卡带来的好处相对应的是,其申请门槛也非常高。根据海外社交媒体上的信息:美国eb5类型的绿卡市场上明码标价的价格是100万美元,这还不算上冗长的排队时间。

 所以,对于“明州”事件中的原告和证人而言,他们没有在科研、投资、艺术或者其他有助于美国的成就的情况下,想要获得绿卡是一件相当有难度的事情。 

当然除了正规途径之外,也有一些其他渠道可以获得绿卡。美国移民法规定,可以为受到“迫害”的外国人提供保护,这些人赴美1年后可以申请美国绿卡,5年之后就能够申请成为美国公民。 

通过聊天记录可以看出,明州案中原告刘静尧和证人很可能就要通过这种方式获取绿卡。此前社交媒体上甚至有人分析,通过恶意抹黑国内申请避难和绿卡,已经成为一些没有民族情感的人的捷径。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毫无疑问,单纯靠捏造和造谣来骗取绿卡的方式也并非百发百中。比如,今年3月,在纽约曾发生过因政治庇护引发的血案。遇害人为美籍华裔律师李进进,行凶者为25岁的张晓宁。 

张晓宁是河北邯郸人,2021年8月下旬通过F-1留学签证去了美国,但到了美国之后,她没去上学,而是一直在找机会申请庇护,留在美国。在国内并没有受到迫害的她,甚至编造出了“被警察强奸”的故事。 

但因为故事实在是漏洞百出,张晓宁申请庇护也一直没有成功。于是她找到律师李进进,想让他帮忙;由于律师收钱却没把事情办好,便发生了血案。 

3 编出来的“报复” 

回到“明州事件”,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原告反复强调自己和家人害怕在国内被刘强东报复。 

根据媒体近日的报道,刘婧尧父亲刘毅曾是国企高管,因贪污犯罪被判入狱五年,之后成为知名装饰企业业之峰的副董事长。其舅舅邢彪,曾在中国证监会和全国社保基金担任要职,并且曾经担任过证监会主板发审委的专职委员;2015年起转入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为鹏华基金副总裁。 

刘强东民事诉讼背后:女主和证人的“绿卡”故事

刘婧尧小学一年级时跟随母亲从青岛到北京读书,就读的是一所北京顶级的学校。她进入这所学校是依靠舅舅和校长的关系,一个面试就通过了。同时,舅舅还解决了全家人的北京户口。 

有这样能量不小的父亲和舅舅撑腰,还需要害怕另一位民企老板的报复吗?但原告就是这样说了,这个说法,既是为自己证词前后矛盾找到理由,也可以为之后的“绿卡”之路铺平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