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官发漫画 讽刺北溪爆炸是“美国干的”
www.wforum.com | 2022-10-02 16:59:37  LT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官发漫画 讽刺北溪爆炸是“美国干的”

中国驻北爱尔兰总领事张美芳透过推特分享这张讽刺漫画,暗示美国是北溪爆炸案的始作俑者。(图@BrianTHart推特)

从俄罗斯通往欧洲的天然气海底管线北溪1号、2号上周陆续发生不明爆炸导致大量漏气,除了俄罗斯跳出来指称是美国、西方蓄意破坏,有中国外交官也附和称爆炸案就是“美国干的”,且让欧洲焦头烂额,引发外界议论。有网友讥讽果然是“『俄爹』说什么就是什么”

综合外媒报道,北溪1号及2号管线上月26日发生疑似蓄意破坏的爆炸事件,共发现4处漏气点,欧美各界都将问题归咎于俄罗斯破坏,让莫斯科相当不满。俄外交部发言人札哈萝娃(Maria Zakharova)宣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完全由美国情报机构掌控的国家,暗指美国政府在背后策划行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称,这是某个国家支持的恐怖主义行动,并指美国从中受益;俄总统普京更直接明言是西方在搞鬼。

不仅如此,中方也有官员配合俄方口径。中国驻北爱尔兰总领事张美芳近日就透过推特分享一张讽刺漫画,虽然没有搭配文字信息,但很明显就能看出张美芳藉此图指控北溪爆炸案就是“美国干的”。

对此,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哈特(Brian Hart)在推特转发张美芳的推文,直言“这就是中国外交官公然散播不实的亲俄、反美言论和大外宣的另一个例子。”

网友纷纷表示“中国不意外”、“中国官员都是靠兜售这种错误信息来表明他们的忠诚”、“俄爹说什么就是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