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睡梦中惨遭活埋 6.1强震吞噬整村 他家9口剩1人
www.wforum.com | 2022-06-22 21:10:36  中天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睡梦中惨遭活埋 6.1强震吞噬整村 他家9口剩1人

阿富汗于昨(22)日发生了规模6.1的地震,震央位置位于东南方的派克蒂卡省(Paktika)。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00人丧命,约1600人的受伤人数预计还会持续上升。对此,有倖存者指出,事发当时全家人都在睡梦中,巨大的摇晃与声响一瞬间就让房子垮掉了,后来他独自幸运的逃出来,环顾身边才知道,家人无一倖存。

综合外媒《BBC》、《华盛顿邮报》报道,阿富汗规模6.1的地震发生在凌晨1时24分,夏比尔(Shabir)是其中一名倖存者,他在受访时表示,平常家里会居住7至9名的家人,事发当时全家人都已经睡了。

他接著说,他在听见轰隆巨响之后,房子开始摇晃起来,接著更直接崩塌,后来他顺利脱困,肩膀和头部都明显受伤了,但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其他人都没有成功逃出来。

另一名倖存者努尔(Ahmad Nour)提到,在地震发生不久后,他听见了不少人痛苦的哀嚎声,救护车也赶到了灾难现场,当时的他十分无力且恐惧,因为他的家完全被摧毁了。努尔悲痛的说,他试著寻找他的家人和朋友,但村庄的道路、讯号塔全都坏了,手机也失去作用,因此许多人都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才接收到家人或朋友的死讯。

对此,塔利班高阶官员巴尔基(Abdul Qahar Balkhi)坦承,事实上阿富汗在转移政权之后就陷入了经济危机,因此政府在救灾方面将面临一定程度的困难,尽管联合国也紧急提供了避难所以及粮食方面的支援,但灾区的大雨和情况亦造成了各种阻碍。据悉,这起规模6.1的地震深度只有区区10公里,对于阿富汗来说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