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彻底崩溃,这国总统哭了:已买不起石油…
www.wforum.com | 2022-06-22 09:12: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彻底崩溃,这国总统哭了:已买不起石油…

斯里兰卡总理威克瑞米辛赫表示,债台高筑的国家经济已然“崩溃”,甚至无法买进石油。美联社

斯里兰卡粮食、燃料、电力已短缺数月,总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债台高筑的国家经济已然“崩溃”,甚至无法买进石油。

美联社报导,威克瑞米辛赫告诉国会:“我们现在面对的情况,远比只是缺少燃料、天然气、电力、粮食更严重。我国经济已经彻底崩溃。这是我们当前最严重的课题。”

沉重的债务、观光收入减少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其他衝击,再加上原物料价格飙涨,压垮了斯里兰卡的经济。身兼财长的威克瑞米辛赫肩负稳定经济的重责大任。

威克瑞米辛赫告诉议员:“(斯里兰卡国营)锡兰石油公司(Ceylon Petroleum Corp.)目前欠债7亿美元,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国家或组织愿意提供燃料,甚至不愿意拿燃料换现金。”

威克瑞米辛赫说,随著斯里兰卡外汇存底缩水,政府之前未能及时行动扭转局面。

他表示:“如果最初至少有些行动来减缓经济崩溃速度,我们就不会面临今天这种艰难局面。但我们已失去机会,现在还看到可能跌落谷底的迹象。”

斯里兰卡主要依靠邻国印度提供4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来应付难关,但威克瑞米辛赫表示,印度无法撑住斯里兰卡太久。

斯里兰卡已宣布暂停偿还今年得偿付的70亿美元外债,等待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协商的援助方案出炉。到2026年以前,斯里兰卡平均每年得支付50亿美元。

外汇危机导致斯里兰卡物资奇缺,迫使民众得大排长龙购买燃料和药物等生活必需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