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成员:已掌足够证据刑控川普
www.wforum.com | 2022-06-14 05:25:3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多名成员表示,目前已有足够证据,证明前总统川普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司法部可以考虑,破天荒地刑事起诉卸任总统。

综合美联社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委员会民主党籍加州成员谢安达(Adam Schiff)12日表示,就他个人而言,希望本周随着多场听证会公布更多证据,司法部“调查任何牵涉川普的犯罪活动指控”。民主党人质疑,川普在2020年竞逐连任失败后,与身边部分幕僚展开“庞大行动”,一方面在民间散播选举舞弊论,另一方面向司法部施压,要求部门配合其言论,同时游说时任副总统彭斯,在去年1月6日的国会会议上拒绝确认各州的结果。

部分议员形容,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需从连场听证会总结证据,然后决定是否起诉川普。对于这点,身兼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谢安达表示,司法部需要考虑,现有的证据能否说服陪审团,证明川普和洽谈涉案人士有罪。

同样身为委员会成员的民主党籍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表示,无意为加兰增添压力,但深信加兰本人、司法部官员以至于检察官,都明白案件情节严重,司法体系需要研究先例和本案的事实,然后决定是否提告。另1名民主党籍委员会成员路利亚(Elaine Luria)则说,未来5场听证会的焦点将是川普有否失职,需为国会骚乱负上责任。

本身属于共和党的委员会成员金辛格(Adam Kinzinger)相信,虽然川普信誓旦旦地指责选举不公,但他清楚知道自己已经选举失败。当记者追问,委员会是否掌握实质证据,证明川普有罪时,金辛格表示稍后将向公众展示证据。

截止目前加兰尚未表态,会否起诉川普或时任政府中的任何官员。回顾国家历史,从未有卸任的正副总统面对刑事起诉,分析表示,假如加兰的确兴讼的话,时间上将相当接近中期选举,而且川普一直暗示,2024年可能再度参选,因此形势将非常微妙,共和党也几乎肯定会指责民主党政治打压。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