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特尔计划投资千亿 在美建全球最大芯片基地
www.wforum.com | 2022-01-23 05:09:12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特尔(Intel)1月21日公布,将初步投资200亿美元(约1,560亿港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工厂,并计划最终投资多达1,000亿美元(约7,800亿港元),在俄亥俄州建造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基地。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尔将在新址生产一些最先进处理器。他说,头两家工厂的规划将立即启动,预计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2025年投产。该公司还承诺出资1亿美元(约7.8亿港元),与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人才管道,支持该地区的研究项目。

格尔辛格指出,半导体行业的年总销售额刚刚超过5,000亿美元(约3.9万亿),预计到2029年将增长一倍。他说,作为首席执行官,他的目标是扩大英特尔在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上的份额,所以必须以一倍以上的速度进行投资和扩大产能。

格尔辛格说,供应缺口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甚至可能持续到2024年,但出现了未来几个月有所缓解的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