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1月4射后 中朝边界2年来首开 恢复铁路贸易
www.wforum.com | 2022-01-18 05:03:3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连接中国辽宁丹东和朝鲜新义州陆路口岸的中朝友谊桥。资料照片

中国外交部今天(17日)宣布重启丹东至新义州铁路口岸货运,这是疫情爆发后,北韩时隔2年来首次正式开放与中国的陆上边界,分析预期,北韩有可能会逐步开放边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受疫情影响,中朝(北韩)铁路货运暂停了一段时间。经过双方友好协商,丹东至新义州铁路口岸货运已经重启。

他说,双方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这项工作,助力中朝正常贸易往来。

为防范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北韩2020年1月封锁边境并限制国内旅行,同年夏季全面封锁与中国的陆路贸易。

昨天包括韩联社、日本共同社皆报导,传言北韩有一列货运列车通过鸭绿江大桥,抵达中国丹东。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列车将在今天载著大量"紧急物资"返回北韩。

中国丹东一名匿名大宗商品贸易商说:""到週六(1月15日),这裡的整个进出口界都听说了这件事(开放铁路货运),人们开始抢购车厢来搬运货物。"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北韩与中国贸易正式重启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北韩今后将逐步开放边境。另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称,正在关注北韩今后是否接受美国产COVID-19疫苗。

北韩这个月已进行4次飞弹试射,引起区域紧张。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16日对此表态称,敦促各方著眼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中央社)

新闻链接>>

北韩1个月内4度试射 南韩:疑为两枚短程弹道飞弹

(法新社首尔17日电)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表示,北韩今天从首都平壤一处机场发射两枚疑似短程弹道飞弹。这是北韩本月第4度试射飞弹。

北韩再度试射飞弹似乎是再次向美国传达讯息,平壤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北韩自卫权利的意图。

南韩智库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北韩专家洪敏(Hong Min,音译)说:"北韩似乎是针对美国的制裁传达一个讯息…北韩示意即便有批评声浪,北韩仍将继续进行试射。"

而前一天,联合新闻通讯社 (Yonhap)报导说,北韩一列货运列车通过鸭绿江大桥,抵达中国丹东,象徵中国与北韩恢复了因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中断了一年多的陆地贸易。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说:"在一连串飞弹试射之际,北韩透过火车恢复与中国的跨境贸易。"

"这个时间点表明北京不仅仅是平壤挑衅行为的共谋,中国还在经济上支持北韩,并在军事上协同合作。"

(1)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