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感染风险增3倍:Omicron或3至6月内淹没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21-12-03 04:18:09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感染风险增3倍:Omicron或3至6月内淹没全世界

新加坡一位传染病医生表示,新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淹没整个世界”。

伊丽莎白诺维纳山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 Hospital)的Leong Hoe Nam博士周三(12月1日)说,虽然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可以很快开发出来,但它们需要经过三到六个月的测试,以证明它们能够对这种变异提供免疫力。

“但坦率地说,奥密克戎将在3到6个月内主宰并淹没整个世界,”他说道。

据路透社报道,德尔塔(Delta)病毒目前占感染病例的99%,从2021年3月开始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越来越常见,到今年7月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周一表示,研发和运输一种专门针对奥密克戎变种的疫苗需要数月时间。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还表示,疫苗可能在100天内准备好,也就是三个月多一点。

“好主意,但说实话,这并不实用,”Leong谈到一种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时说。“我们无法及时赶出疫苗,等到疫苗来的时候,鉴于这种高传染性和传播性,几乎每个人都会感染奥密克戎。”

专家们还不清楚这种高度突变的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染性有多强,但这种病毒的刺突蛋白(与人类细胞结合)的突变与更高的传播率和抗体保护能力下降有关。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上周日表示:“这些突变的情况强烈表明,它将在传播性方面具有优势,可能会逃避你可能得到的免疫保护。”

南非最新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对新冠已康复患者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增加3倍。

现有疫苗的保护力

尽管如此,一些医生认为现有的疫苗将能够提供一些针对新变种的保护。

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Belfer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研究员Syra Madad说,我们的身体会对疫苗产生“大量不同的抗体”。

“我确实认为,有了这种新变异,我们目前的疫苗将在一定程度上经得起挑战,”她指出,这些疫苗能够对Delta提供保护。

她说:“它可能会降低疫苗的有效性几个等级,但这还有待观察。”她补充说,目前的疫苗和加强剂应该仍然提供“良好的保护水平”。

Leong同意,三剂疫苗方案可能会预防严重疾病,但他指出,许多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

他说,奥密克戎的病例突然激增,“威胁着整个世界”,医疗系统可能会不堪重负,即使只有1%或2%的病例最终住院。

奥密克戎首先在南非被发现,并于上周被世界卫生组织指定为一种值得关注的变体。此后,包括香港、荷兰和葡萄牙在内的其他几个地方也有报道。

不过,他说,目前我们应该继续接种疫苗,保持距离,戴口罩,不要过度担心。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