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战狼点名官方将制裁“12家台独金主企业”
www.wforum.com | 2021-11-25 04:39:38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地的投资事业遭中国开罚,中国官方要求追缴税款4.74亿人民币,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开呛称,相信这些台企对不允许干“吃饭砸锅”的事“心知肚明”,还称相信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对“该不该捐助『台独顽固分子』是有清醒认识的”。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外宣型态的YouTube频道在官方大动作开罚前,就曾点名中国将制裁包含远东在内等“12家台独金主企业”。

中共战狼点名官方将制裁“12家台独金主企业”

总统蔡英文、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   图:林朝亿/摄(资料照)

中国国台办在本月5日首度直接点名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为“台独顽固分子”,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陆、港、澳,并强调绝不允许与其有所关联的企业和“金主”在陆谋利。

远东在22日被中国官媒新华社正式宣布因违规遭罚款,朱凤莲则表示,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执法部门最近展开检查,发现远东集团旗下化纤纺织、水泥事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反法规行为,目前已处罚款并追缴税款约4.74亿元人民币。

除了远东集团在中国的投资事业被重罚新4.74亿人民币钜额罚款之外,网路上更流传中国下一阶段制裁的“12家台独金主企业”名单。

中国外宣型态的YouTube频道“军政速递”16日就曾透过影片宣称,中国将制裁12家台独金主企业,还称当中部分企业已决定与苏贞昌等“台独顽固分子”切割,除了遭罚款的远东集团之外,亦点名了鸿海,指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是著名的牆头草”,此外,长荣、信大水泥、三曜建设、国光石化、八大电视台、力丽集团、裕隆、和信、润泰、仰德也一一被中国外宣频道点名。

不过,该频道点名的“台独金主”,与台湾民众认知有些差距。远东集团在台湾历届大选,对国民党和民进党都有提供政治献金。

值得注意的是,由“军政速递”页面可追踪至其他相似的数个中国战狼式的外宣频道,而这些频道有个共同点,地点位置皆标注在美国,且观看次数不少,每一部影片皆有至少3、4万人观看,多则10万以上,影响力不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