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国防部长投书《华尔街日报》:台湾不会投降
www.wforum.com | 2021-11-06 05:14:5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1月5日投书《华尔街日报》,题为《台湾不会向中国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强调当前台海局势是他从军四十年来最具挑战性的时刻,虽然台湾军力不如对岸,但国军决心为台湾全体人民的安全与福祉,以及国家生存与繁荣而战。

台湾国防部长投书《华尔街日报》:台湾不会投降

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网络图片)

《华尔街日报》上月25日报道称,台湾现役与后备军力不足、士气低落,难以成功抵御中共攻击。

邱国正在投书中指,台海引发全球关注的主因,是中共不断扩大印太地区军力,并通过台海周围“灰色地带”侵扰台湾。

邱国正说,自己是“中华民国,也就是台湾的捍卫者”,大陆从未放弃并吞台湾的野心,做好准备、对抗大陆所有可能军事行动,已成为中华民国军队的日常。

邱国正强调,在资源、人力和军事科技上,台湾都不是大陆的对手,这是严峻的现实;大陆意在迅速夺取台湾,且不让任何第三方势力有机会介入,因此,国军正发展“不对称防卫战略”,利用台湾海峡作为天然屏障,增加国防支出,建构机动、长距离及精准打击能力,开发中的武器系统也有助台湾建立多层次及多领域防卫能力。

邱国正表示,台湾军队运作向“菁英化”转型;国军也正在改革储备战力,“全民防卫动员署”将在2022年元旦成立,国防部也计划加强预备役人员训练,增强台湾整体防御能力。

邱国正强调,台湾国军知道“和平是靠争取来的”,因此,“我们不会向中国投降。我们有决心和能力克服挑战,秉持地区和平与安全的理念,我们决心为中华民国的生存与繁荣,为台湾全体人民的安全与福祉而战”。

《华尔街日报》在文末,介绍邱国正是中华民国(台湾)的国防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