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脱钩继续 白宫不考虑重开被关中共领事馆
www.wforum.com | 2021-11-06 04:39:1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11月5日表示,美国不会考虑重新开放已关闭的中共驻美领事馆。此前有报道称,借由拜登与习近平年底前的视讯会谈,美中两国有可能宣布重开先前被关闭的休斯敦、成都领事馆,并协议相互放宽签证限制。但白宫否认了该传闻。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迪恩·利伯曼(Dean Lieber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拜习)会议是我们为负责任管理我们国家之间竞争所做的持续努力一部分,而不是寻求具体的可交付成果。”

脱钩继续 白宫不考虑重开被关中共领事馆

白宫11月5日表示,美国不会考虑重新开放已关闭的中共驻美领事馆。(图片来源: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在白宫发布声明前,美国《政治》网站引用未具名的消息来源说,美中可能宣布重新开放被关闭的领事馆,作为修复美中关系的最大步骤之一,双方还将寻求在贸易和气候问题上取得进展,并启动双边核武器对话。

但是,白宫对报道内容断然否认。利伯曼说:“这是假的,关于重新开放领事馆的报道是不准确的。他说:“在峰会之前,我们一直在讨论一些议程项目,我可以向你们保证,重新开放领事馆不是讨论的一部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答《政治》网站报道的重开领馆问题时,把美中关系恶化归咎于美方,他也没有提到有关拜习视频峰会的新消息。

美国政府在2020年7月21日关闭了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当时美方表示,关闭休斯敦中领馆,是因为要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美国人的个人信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等。中共人员随后紧急焚烧馆内的机密文件、设备等物品,导致使馆散发浓烟,还招来消防队救火。随后,作为报复,中共也关闭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10月6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瑞士与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会晤,敲定拜登和习近平原则上同意在年底前举行视频会议。

美国《政治》网站11月4日报道,四名国会民主党高级领导人希望拜登在和习近平的会议中,讨论与中国的潜在核协议,以减少双方军备竞赛带来的核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耶伦与李强各说各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