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大大控制加剧 苹果左右逢源的时日无多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6:11:4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阿里巴巴到腾讯,中国当局最近对科技业的一系列管控,严重影响了互联网市场,但外媒指出,做为美国象徵的苹果公司,却在这次风波中毫发无伤,不过这个趋势可能会改变,因为最近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驳回苹果上诉,代表中国消费者认为苹果滥用市场权力的诉讼可以继续进行,这对苹果来说无疑是个挫折,分析师就警告,苹果必须非常小心,不要陷入任何类型的垄断活动。 

习大大控制加剧 苹果左右逢源的时日无多

  苹果公司在中国也陷入App Store抽成的“苹果税”官司

  彭博社报导认为,上海1名消费者日前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把苹果公司起诉至法院,称其涉嫌垄断,主要是App Store抽成的“苹果税”争议,要求提出赔偿,苹果后来提出异议,结果中国最高人民法院9月裁定,驳回苹果请求,代表该案可以继续诉讼。

  苹果拒绝对该裁定以及报导置评。

  报导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整顿,威胁到了苹果在中国的微妙平衡,中国作为iPhone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以及其中1个最大的消费市场,苹果成为在中国最赚钱的美国公司之一。对于已经陷入供应链衝击的苹果来说,北京方面的更多审查,将带来另个不确定性因素。

  报导指出,虽然中国监管机构目前关注国内大型科企,旦中国当权者从来不吝于打压美国的利益,加上现在中国与美国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

  调研机构Canalys的移动研究副总裁彭路平表示,苹果只是需要以不同的方式来适应中国市场条件。但苹果需要非常小心,不要陷入任何类型的垄断活动,因为这是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