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默克抗疫口服药紧急申请授权 世卫发声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6:02: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药厂默克集团昨天表示,已针对旗下COVID-19抗病毒口服药,向美国监管当局提出紧急使用授权申请。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12日指出,正等待这款药物的完整临床数据。

默克抗疫口服药紧急申请授权  世卫发声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内瓦联合国简报会上被问及这款药物。他表示:“的确,这是项有趣进展。我们必须检视其完整数据。如果药效属实,这将是对抗COVID-19大流行的另一项武器。”

  根据本月公布数据,默克集团(Merck & Co.)的COVID-19抗病毒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在针对轻至中度染疫者的试验中,可降低5成住院及死亡率,这些患者至少有一项COVID-19危险因子。

  默克集团指出,迄今已完成的病毒定序显示,莫纳皮拉韦对所有的COVID-19变异株皆有效,包含Delta变异株,若这一能在家中服用的药物取得授权,将可以协助改变COVID-19临床诊治。

  默克和生物技术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联手研发莫纳皮拉韦,上周公布临床试验期中分析的效力数据,让医疗生技类股“大洗牌”,重挫莫德纳、辉瑞、BNT等COVID-19疫苗制造药厂的股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