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告诫北京不要挑衅台湾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5:37: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官员12日警告说,中国对台湾的无情打压只会增加发生误判和意外战斗的机会。

美军方告诫北京不要挑衅台湾

  中国两架苏-30战机从不明地点起飞前往南中国海巡逻(2021年年10月3日)

  五角大楼指责北京加剧台海的紧张局势,并告诫说,“挑衅”战术可能造成相反结果。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对记者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加紧恐吓并压迫台湾和其他伙伴与盟友,包括在台湾附近、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加紧从事军事活动。我们认为这是破坏稳定,只能提高误判的风险。”

  科比并说,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依然“坚如磐石”。

  他说,“台海和平与稳定符合我们的持久利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帮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御能力,”“我们敦促北京遵守和平解决跨海峡分歧的承诺。”

  中国日趋公开推动两岸统一与希望保持台湾自治的台湾领导人爆发激烈的言辞交锋。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天在国庆典礼中说,“我们会全力阻止现状被单方面改变。”

  她并说,“我们会持续充实国防,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确保没有人能逼迫我们走向中国设定的路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前在星期六宣布说,与台湾的统一“必须实现”。

  他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中国媒体也对美军特种部队和陆战队成员在台湾训练台湾军队的报道进行抨击。

  美国国防官员多次拒绝对首先由《华尔街日报》报道的训练台湾军队的消息置评。

  科比星期二就此表示,“我不会对这些报道进行任何的公开评论。”

  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对中国对台湾愈发具有进攻性的军事态势愈发感到担忧,中国上星期派出150多架飞机侵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美军官员今年6月还质疑中国是否有能力武力夺取台湾。

  美国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当时说,“中国还需要一段时间开发实际能力,通过军事手段发动军事行动,夺取整个台湾岛,如果他们希望这样做的话。”

  他并说,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很低。他说,“我认为目前没有太多的意向或动机来对此采取军事行动,”“但统一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国家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