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岸田文雄当选自民党总裁 将成日本新首相
www.wforum.com | 2021-09-29 05:56: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第27任總裁,並將成為第100任首相。(共同社)

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当选自民党第27任总裁,并将成为第100任首相。(共同社)

决定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出炉,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在第二轮投票获最高票,击败对手、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成为自民党第27任总裁,并将成为第100任首相。

岸田文雄过去被视为鸽派,但他在这次选战中一改形象,展现对抗中国态度,强调抗中路线,表示将新设专责人权问题的首相辅佐官,以跨部会因应中国侵害人权等问题。

他也欢迎台湾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赞成国会应通过谴责中国侵害人权。

自民党总裁(党主席)选举今天进行投开票。岸田在第一轮投票获最高票256票,河野太郎以1票之差居第二,因两人票数都未过半,紧接著进入第二轮投票,最后由岸田胜出。

由于自民党目前在参议院及众议院掌握多数席次,新任总裁预计将在10月4日举行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被指名为新任首相。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