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监管风暴: 下一轮这行业要玩完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57:28  NO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监管风暴: 下一轮这行业要玩完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14日发表评论,呼吁严厉打击虚假违法的医疗美容广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8月底也发布了《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徵求意见稿)》,要对医美行业虚假及过度宣传等行为进行整治。有外媒分析,医疗美容业不排除就是中国监管风暴里,下个被锁定的目标。

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报导,中国年轻人对整容话题相当感兴趣,可从《小红书》这款聚焦于美容的应用程式看出端倪,有关整容前后的话题,竟能吸引到逾29万帖的讨论。

根据投资银行中心证券的估计,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的销售额超过3300亿元人民币,但在中国监管当局先后对校外补习、线上游戏和网络平台出重手整治之后,已有投资人嗅到危险气息,担心医美行业可能成为政府整治的下一个目标。

报导指出,虽然医美目前在中国仍然颇受欢迎,但中国3大上市医美公司,7月初以来,市值已经下跌1/3,蒸发掉的市值逾170亿美元。

8月27日,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徵求意见稿)”,将依法对多种医疗美容广告乱象予以重点打击;9月14日,《人民日报》刊文,表示要“依法规范医美广告”,整治对审美标准、消费观念的恶意行销;近日在官方一份有关影视产业的文件中,更直指要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某种程度上被认为是模仿韩国偶像风格,而韩国整容之风又素来盛行。

《美国之音》引述观察家分析,随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共同富裕”策略,对一系列行业和企业进行整肃,拥有巨大市场和商机的中国医美行业,也可能在中国政府对其进行“整容手术”时意外身亡。香港“中国远见有限公司”(China Skinny)执行董事马克∙唐纳(Mark Tanner)声称,外界很可能再次目击一个产业消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