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0天内第二次!刘鹤再强调这件事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51:57  FX168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天内第二次!刘鹤再强调这件事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6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书面致词中,再次强调中国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不变,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毫无动摇。这是刘鹤10天内第二度发表类似论调,中国自课外教培业,到网络科技行业展开一系列监管举措,促使A股与港股日前大幅震荡,并且引发各行业的担忧情绪。

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明确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他也表示,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造就大企业的蓄水池。中小企业要有大志气,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培育,努力做到专精特新。

他补充道,各部门、各地方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多服务、办实事,增强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积极探索以各种方式减轻要素成本快速上涨对中小企业的压力,努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多更好运用资本市场助力优秀中小企业发展。要学习和借鉴国际中小企业发展的最佳实践,取长补短,走出独特路径,实现共同繁荣。

刘鹤强调,中国政府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不改变,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改变,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改变,坚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政方针不改变,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回顾刘鹤在9月6日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时,喊话安抚民企。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民企贡献60%以上中国GDP,并强调必须坚持经济开放。

刘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数字经济必须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创新和危机意识,主动创造条件,把握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吸引和培养人才,依靠人的想象力、创造力使供给创造需求成为可能。

他称要善于创造软环境,持续完善法治环境,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和服务供给,保护公平竞争,反对垄断。要善于发现和利用比较优势,结合不同地区产业特点,努力创新,进行差异化竞争。

刘鹤强调,必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使其在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民营经济为中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数量。

面对着市场走向的信号,刘鹤也补充称,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现在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