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曝:世界银行官员人为调高中国营商环境排名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49:1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对世界银行(World Bank)一份年度报告操纵行为的调查发现,该银行前首席执行官、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的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曾指示员工修改数据,以安抚中国。

应世界银行伦理委员会的要求,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WilmerHale)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对格奥尔基耶娃在世界银行任职期间的判断力提出了质疑,同时也凸显了该银行为迎合中国所承受的压力,中国是其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股东。

调查的重点是该行高层官员向《营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调研团队施压的指控,目的是为了夸大中国在其2018年报告中的排名。也有指控提出,为了提高沙特阿拉伯的排名,2020年的报告也存在操纵行为。

《营商环境报告》负责评估世界各国的商业环境。发展中国家尤其在意自己的排名,这是它们吸引外资的利器。

在操纵事件发生之际,世界银行官员正在担心与成员国的增资谈判,并承受着不要激怒中国的压力。中国在2017年的报告中排在所有国家的第78位,2018年排名本将继续下滑。

根据调查结果,时任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的工作人员召开了会议讨论提高中国排名的办法。格奥尔基耶娃也参与其中,与一名高级助手一起研究如何在不影响其他国家排名的情况下让中国的排名更好看。

惊曝:世界银行官员人为调高中国营商环境排名

格奥尔基耶娃

调查发现,格奥尔基耶娃“直接参与”了提高中国排名的努力,她还一度批评该行的中国局局长,称其没有处理好该行与中国的关系。

该行官员在分析中国的商业环境时将香港也纳入其中——中国一直在努力将这座城市曾经拥有的相对独立性最小化——并更加强调北京和上海的作用。最终,报告调研人员对中国新的担保交易法给予了更多肯定,中国的排名也就没有下降。

2017年10月下旬,在报告发布之前,格奥尔基耶娃驱车前往《营商环境报告》团队负责人的家中取了一份报告的纸质副本。据调查,她感谢该负责人帮助“解决了”中国的排名问题。格奥尔基耶娃在接受调查询问时表示,她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觉得有必要亲自去拿这份报告,而不是让人送到她的办公室。

自2019年10月以来,格奥尔基耶娃一直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在这个职位上,她负责监督大量经济研究工作,并向世界各国部署数以十亿计美元的资金。

美国财政部对这些指控表示关注。

“这些调查结果非常重要,财政部正在分析该报告,”财政部发言人亚历山德拉·拉曼娜(Alexandra LaManna)表示。“我们的首要责任是维护国际金融机构的诚信。”

格奥尔基耶娃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行为不当的指控。

“我完全不认同调查的结果和解释,”格奥尔基耶娃说。“我已就此事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进行了初步简报。”

一位世界银行发言人表示,该报告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该行周四表示,将停止发布《营商环境报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