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让中国受穷才能确保西方的安稳?
www.wforum.com | 2021-09-14 19:11: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相对贫困,真的是21世纪西方安全架构的基本要求吗?”9月10日,德国《焦点》周刊以“美国的恐惧:中国对富裕的追求将创造新世界”为题发表文章,分析了美国政府面对中国崛起时的错误心态。

德媒:让中国受穷才能确保西方的安稳?

  德媒在导读部分写道,在过去的中美关系中,谁是厨师,谁是服务员似乎很清楚。但这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当美国人的恐惧和中国人的渴望成为现实,世界就不同了。

  文章认为,美国人的恐惧和中国人的渴望,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或者正如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Paul Keating)最近所说的:“中国的大问题在于,它现在就是和美国一样强大的国家,而且还有更为强大的潜力——而在美国必胜主义者眼中,这是不可原谅的罪过。”

  这段话出自《澳大利亚金融评论》9月3日发布的基廷署名文章:“莫里森政府正为取悦美国而激怒中国”。

德媒:让中国受穷才能确保西方的安稳?

  基廷批评说,莫里森政府不必要地激怒中国,是在把澳大利亚肆意引向战略死胡同。“中国不是前苏联。它没有攻击或强迫国家并入一个大联盟,也没有输出某种普遍的意识形态。”

  “中国的崛起根本不在美国的剧本里。中国这么大的存在感,是对美国自认为‘例外国家’、‘上帝旨意的传教者’这一概念的公然侮辱。”

  无独有偶,德国《焦点》周刊也对比、描述称,1980年的世界还是这样的: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当时只有美国的10%左右。这清楚地表明了,在这个世界上,谁是厨师,谁又是服务员。

  到了2020年,世界又发展了。去年,中国达到了美国70%的水平,关系紧张程度加剧。川普下台了,美国优先的政策还在。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当美国的恐惧和中国的渴望成为现实,世界将是不同的。当中国人均富裕程度赶上美国时,新世界就诞生了。它将打破美国的主导地位,开启一个中国世纪。

  德媒在最后总结时还提到了高度政治化、伦理化的问题:“中国的相对贫困,真的是21世纪西方安全架构的基本要求吗?白宫就是这么想的。如果答案是“对的”,那西方是否可以、能够持久地拒绝中国大众享有西方民众应享有的生活水平?”

  事实上,一些反华势力抹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恰恰体现了这样错误的心理活动。

  9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棉花种植、纺织行业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通过真人真事真说讲述新疆棉花种植、棉纺织行业依法经营、充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真实故事,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棉花和棉纺织行业的卑劣行径。

  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的农民买买提·卡马力在会上说,他和妻子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每年9月份地里的庄稼收完后,就约着村里的乡亲们一起去周边的县市摘棉花。“一个棉花采摘季不到两个月,我和妻子基本上一天能摘240公斤,能挣2万多块钱,这比在家种地挣得多。”

  “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改善生活条件,这怎么能说成是‘强迫劳动’呢?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通过双手辛勤劳动,增加收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这还用得着谁来强迫吗?”

  参会的棉纺企业负责人、服装设计师、纺织工人也纷纷表示,多年来,新疆棉纺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棉纺行业健康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