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
www.wforum.com | 2021-08-12 12:46:2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香港年中的人口临时数字为739万4700人,较去年中的748万1800减少了8万7100人,减幅为1.2%。同期间,香港居民淨移出8万9200人。

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有关数字时表示,人口下跌由自然减少(即死亡多于出生)及香港居民淨移出(即移入少于移出)形成。

据公布,期间自然减少的人口为1万1800人,从中国大陆移入香港的有1万3900人,另有8万9200名香港居民淨移出。

政府发言人说,淨迁移涵盖香港居民以工作和读书等各种目的进出香港的流动,在概念上与移民并不相同;香港作为国际城市,人口的流动性一直很高,过去10年,香港居民在大部分年分都出现淨移出。

发言人说,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持续影响下,香港和世界其他地区实施严厉的关口管制和检疫措施,国际行程受到严重影响,以致移入香港的人数处于低水平。

相对的,在疫情前已离港的香港居民可能选择继续留在外地或因航程受阻而未能返港,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香港居民淨移出量大幅增加。

(0)
相关新闻
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
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
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
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
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对话“和理非”:港人到底想要什么?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