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暴雨“吓”到习近平 急令救灾不准临阵退缩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5:03:1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河南郑州近日下暴雨,中媒报道,从20日凌晨2时至21日凌晨2时,降雨量达622.7毫米,昨天最大小时降雨量为201.9毫米,打破1975年8月5日河南林州198.5毫米纪录,而超大雨量也替当地带来巨大破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日也做出重要指示,随后中共河南省纪委监委也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严禁迟报、瞒报相关重要信息,以及不准“临阵退缩”。

暴雨“吓”到习近平 急令救灾不准临阵退缩

  中国河南郑州下暴雨淹水

  综合中媒报导,习近平表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严重淹水,还传出有河流超警水位、水库溃坝及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报导指出,昨晚罕见暴雨导致地铁停驶,另有12人死亡、5人受伤,巩义市下辖村庄还传出房屋、围牆倒塌。村民透露,日前开始下暴雨,随后传出有人因坍方被砸,头部、腿部伤势严重,“水冲山上的泥土下来,把房子砸塌了”,并称附近地处偏僻,没几户人家,难以驰援,水虽退了但有淤泥、“中间路还有断的”。

  习近平除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统筹协调、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天气预报、灾害预警水准等,也指示解放军、武警部队积极协助地方救灾,同时呼吁做好协助受灾户与卫生防疫,“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该份〈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明订要严明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4大主旨,并于细项要求严禁推诿扯皮、脱岗空岗及迟报、瞒报相关重要讯息,若搞官僚主义、临阵退缩等,给国家、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将从严问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