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后一刻取消奥运会?东奥负责人回应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4:50: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京奥运会计划三天后开幕,但东京奥组委负责人星期二拒绝排除在运动员新冠病毒病例继续增加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刻取消奥运会的可能性。

最后一刻取消奥运会?东奥负责人回应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美国女子体操队员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2021年7月15日)

  东京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在记者会上说,他正在关注感染数字。他说7月1日以来,在已经获准参加奥运会或以某种身份参加奥运会的人中,已经出现71例新冠病例。

  武藤敏郎说,“如果病例激增,我们将继续讨论,”“此刻新冠病例可能增加或减少,所以我们将根据形势来考虑应该如何行事。”

  但2020年东京奥运会(Tokyo 2020)一位发言人随后说,奥运会组织者正“百分之百专注于成功举办奥运会。”

  部分企业赞助商已经放弃星期五出席奥运开幕式的计划。由于疫情,比赛场地将没有观众,以减少健康威胁。

  日本疫苗接种计划低于大部分其它发达国家。日本新冠病例已经超过84万,有1万5055人死亡。东京星期二新增病例1387例,病例正在增加。

  奥运“泡沫”要求经常进行新冠检测,以限制参与者的行动。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Seiko Hashimoto)在记者会上说,让日本公众感到放心的安全措施并未发挥这样的作用,她了解公众对奥运会的支持已经下降了。

  桥本圣子说,“我对公众对奥运会所积累的不满和担忧真心希望表示歉意。”

  桥本圣子说,公众感到担忧是“因为他们感到目前形势似乎显示确保安全的计划指南并没有提供安全感。”

  日本“朝日新闻”说,一项民意调查中68%的受访者对奥运组织者是否能够控制新冠病毒的感染表示怀疑,55%的受访者说,他们反对举办奥运。

  美国网球明星高芙(Coco Gauff)等几名知名运动员之前或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其他不同的伤势而退出了本次奥运。奥运正式开幕一天前的星期四,南非男子足球队将与日本队进行比赛。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南非足球队努力凑足11名球员参加比赛。

  墨西哥棒球协会20日说,该国奥运棒球队的两名队员在启程前往东京前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