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青海视察 身后一个"神秘"身影引关注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18: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习近平青海视察 身后一个身影引关注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到青海考察调研,官媒《新华社》发布的相片,可见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有随行,但就未见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而习和刘鹤同时戴上墨镜,就被网友调侃是中共黑帮大佬派头。

刘鹤近年经常陪同习近平出行,近年习近平每次到地方视察,在官媒镜头面,都会看到刘鹤的身影。今年4月底,习近平南下广西和海南岛,刘鹤都是站在习近平旁边。不过习近平5月中到河南考察时,刘鹤罕有未随行,习近平身旁的中央官员,换成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

而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北京正考虑由胡春华取代刘鹤,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加上英国《金融时报》又披露刘鹤儿子涉嫌秘密处理和腾讯、京东的交易,令外界关注刘鹤是否“失势”。

有关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阵前换将”,胡春华替刘鹤的消息,先是立刻被中方商务部发言人否认,然后刘鹤频频露面“正常工作”,并在一周内第二次与美国高级经贸官员进行会谈。

5月27日,中共官方通报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通话”。6月2日,刘鹤与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拜登政府的经济计划和关注的问题。

6月8日刘鹤陪伴习近平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视察当天,从中共官媒发布的照片可见,习近平戴上了墨镜,而身后的刘鹤也很配合地也戴上墨镜。网友戏称:“黑帮的派头更足了。”有评论认为:刘鹤此番重回习近平身边陪同出行,似乎是要粉碎外界传言。

2、王岐山“大秘”被提公诉 突显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

中共官媒新华社6月9日证实,去年“十一”连假期间被查落马的原“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近日已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收贿罪提起公诉。董宏被视为中共国家副主席、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大管家”,加上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去年9月也被判刑18年,这个信息格外引发关注。

中共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董宏涉嫌利用担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董宏是在去年10月2日被中纪委网站宣布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调查的,今年4月12日,中共中纪委发通告称,对董宏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68岁的董宏曾任薄熙来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后来长期跟随王岐山,先后在广东省政府、海南省委及北京市政府担任副秘书长,曾被外界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担纲中央巡视组组长;而王岐山长期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打老虎”,如今大管家被抄家及送法办,外界揣测颇多。

据《美国之音》此前报道认为,董宏被调查让外界猜测习近平与王岐山的高层斗争已到白热化的阶段。王岐山以前是习近平的老盟友,但自从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被习近平当局判刑18年后,外界就猜测习近平对王岐山不满,甚至已经跟王岐山分道扬镳。

《法广》此前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分析称,不排除董宏下马与王岐山本人有关系,因为在中共不透明体制下,做出这一举动很容易让人认为,因为王岐山在党内有能力挑战习近平,习担心自己地位受挑战,因此将王的羽翼逐一拔除。

3、广州停打疫苗 背后原因引关注

广州的疫情目前正处于严重阶段,广州市政府却从5月底开始停止了该市的疫苗社会接种,至今也没有完全重新启动,其背后的原因引起广泛的关注。

5月31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黎明通报称:广州市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黎明称,暂停的决定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集中医护力量开展大规模核酸排查;二是由于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意愿高涨,各个接种点人满为患,为减少可能产生的病毒感染风险。

但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停止接种疫苗,民众普遍对其背后真正的原因提出质疑。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称,截至6月2日,大陆疫苗接种累计已突破7亿剂次,从6亿到7亿剂次仅用5天。在如此大范围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官方5月28日才公布首份疫苗接种监测不良反应的报告。

报告称,截止4月底,接种国产疫苗2.65亿剂次,不良反应31,434宗。其中,严重个案仅188宗,但官方未提及具体症状,亦未公布有任何死亡个案。但在香港,则曾出现一周之内有12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死亡、4名孕妇流产的情况,同用国产疫苗,中港两地打疫苗后的死亡个案差异巨大引人质疑。

科兴生物在过去几年中曾有不良纪录。《华盛顿邮报》于去年12月曾发表长篇报道,挖出科兴生物早年向中共药监部门行贿的历史。

5月26日,国药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报告终于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上,而科兴疫苗的实验报告还在预印阶段。

欧洲病毒学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Yuhong Dong)分析了两种疫苗的第三期试验报告表示,数据存在两个明显的问题。

在安全性备受质疑的疑云之下,广州6月7日重启了第二剂疫苗接种的预约通道,但仅仅针对“低风险区”的民众开放。即没接种过第一剂疫苗的以及位于中、高风险区的民众并不在重启接种之列。何时才能对所有民众开放接种目前仍是个未知数。

4、金正恩身体变化明显 “前女友”玄松月一同现身引关注

朝鲜自疫情爆发以来锁国多时,领袖金正恩也减少公开露面。官媒6月8日发布金正恩公开亮相的画面,其中可见“前女友”玄松月紧密随行,却不见正宫李雪主踪影;同时有外媒注意到金正恩与去年相比明显变瘦了,这引起外界专家对朝鲜政局的忧虑。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7日在朝鲜劳动党党中央委员会总部大楼主持高层党务会议,官媒8日播出现场画面,朝鲜劳动党组织书记赵勇元,以及号称“朝鲜邓丽君”的中委会宣传鼓动部副部长玄松月现身,都引发关注。

金正恩身旁有3名女性备受外界关注,分别是妹妹金与正、夫人李雪主和前情人玄松月。从会议照片来看,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并未在此次会议中露面。此前英媒根据官媒报道研判,金与正的部分工作可能已被转给玄松月。

除此之外,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金正恩与官员开会的内容中,金正恩开会时毫不避讳边抽烟边发表讲话的画面被记录下来。

关注朝鲜情势的独立媒体《NK News》则是注意到,体型一向较肥胖的金正恩,在照片中明显变瘦了。

金正恩惯常配戴瑞士的IWC万国表,去年多次被拍到配戴同一款手表。《NK News》指出,观察金正恩这次主持会议的照片,发现穿过表带扣和固定环的手表带,长度明显较1年前更长,判断出金正恩明显变瘦。

报道引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副教授纳朗(Vipin Narang)分析指,如果金正恩是为健康理由而减肥,可能代表朝鲜背后正出现金正恩继任人之争可能已经在幕后进行。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于2020年11月估计,金正恩体重约为140公斤,研判他自上台以来每年体重平均增加6至7公斤。

在7日的会议之前,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政治局会议6月4日在劳动党中央本部大楼举行,金正恩主持会议。这是金正恩时隔29天参加公开活动,也是自韩美领导人5月在华盛顿举行面对面会谈后,金正恩首次露面,但没有向韩国或美国释放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