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接种新冠疫苗引发血栓?欧盟、FDA:别这样治疗
www.wforum.com | 2021-06-08 05:07:0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种新冠疫苗引发血栓?欧盟、FDA:别这样治疗

包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及欧盟药品管理局(EMA)都陆续提出,针对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或血小板低落的患者时,应避免使用肝素,以免让病患病情恶化。图为示意图。(欧新社)

针对部分新冠肺炎疫苗可能让少数接种者出现血栓或血小板低下,近日包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及欧盟药品管理局(EMA)都陆续提出,医生在治疗此类患者时应避免使用肝素,以免让病患病情恶化。

随著新冠疫苗陆续问世,大量接种的国家疫情明显趋缓,不过包含AZ(AstraZeneca)及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都曾传出,有少数患者会出现罕见血栓(blood clots)或血小板(blood platelets)低下的严重不良反应,欧盟药品管理局(EMA)7日则转发“国际血栓与止血学会”(ISTH)发出的一份指引,表示针对此类患者,在治疗时应使用非肝素(non-heparin)的抗凝血剂(anticoagulation)。EMA呼吁医疗人员,在处理类似病例时应参考这份指引。

EMA强调,这份指引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以及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出的建议一致。包含FDA及CDC先前都强烈警告,对于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或低血小板的患者,不要使用肝素以免病情恶化。至于替代的抗凝血剂则包括磺达肝癸钠(Fondaparinux)或阿加曲班(argatroban)。

EMA也指出,截至上月28日,欧洲成年人在接种AZ疫苗后形成罕见血栓与血小板低下的情况,共有316起案例,不过EMA坚称,不管是AZ或强生,接种的好处都远超过其风险。目前各国仍在调查,接种疫苗后引发血栓与血小板低下的可能原因。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