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控新冠病毒是人造怪物 美科学家揭2大证据
www.wforum.com | 2021-06-08 05:06:0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控新冠病毒是人造怪物 美科学家揭2大证据

2名美国科学家指出,有2大科学证据让他们相信,新冠病毒是在实验室发展的人造怪物。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资料照/路透社)

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的假说愈来愈受到关注,2名美国科学家指出,有2大科学证据让他们相信,新冠病毒是人造怪物,从武汉实验室外泄。

综合《纽约邮报》、英国《每日邮报》、“国际财经日报”网站报道,美国临床生物制药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创办人奎伊(Dr. Steven Quay)及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前首席科学家穆勒(Richard Muller)6日投书《华尔街日报》,指出有确切的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人造怪物,在实验室中进行优化、提升传染力后外泄,导致全球爆发疫情。

2名科学家提出的一项证据和“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相关,功能增益研究是微生物学家修改病毒基因组、以改善病毒特性的研究,这类研究可能会让病毒更具传染力或是更致命。

奎伊等人指出,2个精胺酸排列会提高病毒的致死率,在能够连续产生2个精胺酸的36个可能基因组配对中,功能增益研究中最常使用的序列是CGG-CGG,又称为双CGG序列(double CGG sequence),他们说实验中最常插入这种序列是因为随时可用而且方便,科学家也有大量的使用经验,和其他35种可能配对相比,CGG-CGG的另一项优势是它创造了一种信号,让科学家追踪得到。

不过他们也指出,从未在包括SARS、MERS等冠状病毒家族中自然发现CGG-CGG序列,却唯独在新冠病毒CoV-2中发现了这组序列,他们解释,如果其他病毒没有这个序列,CoV-2病毒根本就无法从其他病毒那里获得这个序列,“人畜共通起源的支持者必须解释,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在变异、重组时恰巧选择了最不受欢迎的组合方式,为什么它复制了功能增益研究人员会做出的选择?”

他们指出,考量所有随机可能性,冠状病毒采取人类科学家才会使用的罕见、非自然组合方式,意味着新冠病毒起源最可能的理论一定是从实验室外泄。

除了有明显的“功能增益”工程痕迹外,奎伊与穆勒指出另一项“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是CoV-2的基因多样性,和SARS、MERS的冠状病毒有巨大差异。

两人指出,SARS、MERS的冠状病毒已被证实起源自大自然,它们进入人群后快速演化,一直到最具传染力的病毒形式成为主流。

相较之下,此次Covid-19大流行的新冠病毒CoV-2从一开始被侦测出来时,就已经证实具有高度传染力,他们表示,这么早期的优化是“前所未见的”,显示病毒在公开传播之前就已经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期,目前已知科学上能够达成这种境界的唯一方法是“模拟自然演化”,也就是在人类细胞上培养病毒,直到达成优化,“这也就是功能增益研究在做的事。”

这2项证据让奎伊及穆勒深信新冠病毒是在实验室发展出来的,他们断言,武汉病毒研究所以进行“功能增益”研究闻名,那里的科学家会故意对病毒增压,以提升致命力。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