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撤离香港! 跨国巨头正上演出走潮
www.wforum.com | 2021-06-08 05:02: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撤离香港! 跨国巨头正上演出走潮

        北京当局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终结了中共此前承诺的“一国两制”,引发香港社会动荡不安,也让香港前景愈发飘忽不定,如今,一场出走潮正在香港上演,跨国公司以及专业人士正纷纷迁往新加坡等与香港竞争的商业城市。

  《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香港曾经是全球具有重要地位的商业城市,吸引着全球跨国公司,香港欧洲商务协会主席Frederik Gollob表示,从前,将总部设在香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如今,跨国巨头们头一次讨论有没有必要留在香港的问题。

  上个月发布的对香港美国商会成员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实施的港版国安法令人感到不安,对香港未来持悲观看法,325家受访企业中有42%表示正在考虑或计划撤离香港。官方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已有数十家跨国公司将地区总部或办事处从香港迁出。戴德梁行汇编的数据显示,公司的迁出造成了香港15年来最高的商业地产空置率,超过80%的空置空间源于跨国公司撤离。总体看,2020年包括外籍人士和香港本地人离开香港的数量比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一年都要多。

      文章援引专门为跨国企业高管提供搬迁服务的一家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Chipman的分析,从该公司的业务量来看,自2019年以来,跨国企业高管迁入香港的搬家活动锐减了50%,撤离香港的搬迁活动则增加了30%。有许多长期在香港工作的外籍人士正在离开,他们通常派驻期是三年,30年过去了他们仍在这里。他们热爱香港,在此成家立业,但这一群人却认为,由于香港发生的事情,他们是时候离开了。来自奥地利的Sandra Boch表示,15年前搬到香港,创办了一家特种面料和文具公司,去年11月份,她已经将生意从香港搬去了新加坡,因为《国安法》是中共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他们现在已经控制了香港,从此一切都将在更大程度上受到控制,我们不再有安全感。

  文章还指出,与外资撤出的情形相反,中资开始大举进入香港。最新资讯显示,截至2020年6月3日的12个月内,中国内地企业在香港新开设了63家地区总部和办事处,同比增长12%,而同期美国公司在香港关闭了45个总部和办事处。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一些大型银行目前虽然保留了香港的业务,但正在悄悄准备紧急预案,以确定一旦不得不离开时,如何在另一个城市开展业务。

2、美参议员爆料:武汉正实验“死亡率15%”病毒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美国“抗疫队长”、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福奇日前松口,坦承曾捐款给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引发轩然大波。对此事紧咬不放的共和党重量级联邦参议员保罗5日直指,福奇对中国科学家的信任是被误导的,还透露,武汉病毒实验室据称正在研究其他病毒,全球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与之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

  据台媒报道,福奇否认相关捐款是给武汉病毒所用于的“功能增益”研究。对此,保罗在《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汉尼提的访谈中嗤之以鼻。保罗表示:“没有比福奇博士更支持功能增益研究的杰出科学家了,他仍然没有放弃这一立场。福奇认为,把动物病毒增益成超级病毒来感染人类是可以的,即使会发生大流行病,这种研究也是值得的。然而,这个领域还有许多其他科学家认为,这种研究根本不值得,不仅不能学到任何东西,反而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日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了保罗等人提出修正案,禁止把包括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在内的联邦机构提供的资金,用于在中共进行“功能增益”研究。这种研究涉及在实验室对病毒予以加工,以探索病毒感染人类的可能性,许多科学家对此加以批评,因为这种研究使类似SARS的病毒变得更具传染性,具有意外泄露、引发疫病大流行的风险。

  保罗还披露:“最糟糕的是,武汉实验室还有更厉害的病毒。现在的新冠病毒是1%的死亡率,在全球死了350万人;但武汉病毒所一直在用死亡率为15%的病毒做实验。这将意味著全球会有5000万人死亡。”美国数家媒体日前透过《资讯自由法》授权,取得了福奇的数千封电邮,共和党人认为,其中披露了佛奇涉嫌隐瞒新冠疫情真相且可能在国会作伪证,他们要求福奇引咎辞职并对展开刑事调查。

3、复旦建校引发民众怒火 匈牙利政府认怂  

       匈牙利奥班政府跟中共复旦大学合作,要在首都布达佩斯设立复旦分校,引发匈牙利民众怒火,先有布达佩斯市长卡拉松尼把街道改名“光复香港路”等,抗议中共人权,5日更有成千上万民众走上布达佩斯街头抗议。当地媒体报道,在民众示威游行后,匈牙利总理办公室主任古雷亚斯6日晚向媒体表示,该计划尚未进入规划阶段,支持到时于2023年初由布达佩斯市民公投决定。

      《法广》报道,随着该事件的持续发酵,匈牙利官方的态度明显软化,公开表示复旦大学在布达佩斯建设分校的计划甚至尚未进入规划阶段,一旦计划成形,在2023年初时可以付诸公投决定。古雷亚斯还强调,“复旦大学的问题目前没有任何计划,我们不想违背人民,包括布达佩斯人民的意愿。因此,政府支持这样的想法,一旦确定了了投资的条件,布达佩斯人民应该能够在公民投票中决定他们是否需要复旦大学”。

       据此前报道,匈牙利奥班班政府与复旦大学于今年4月27日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将于2024年在布达佩斯开设分校,而这一占地近26公顷的校园的税前建设成本估计为18亿美元,比匈牙利2019年用于整个高等教育系统的费用还要高。

      随后,布达佩斯市市长卡拉松尼等反对派政要纷纷反对这一建校计划。卡拉松尼曾表示,“复旦问题关系到这个1000万人口的小国是否能最终决定自己的命运,关系到我们是否真的会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虽然我们在人权问题上有天壤之别......但我们真的不希望以匈牙利纳税人的利益为代价建造一所中共的精英学校。”

4、首次外访就遭遇险情 贺锦丽:我们在祈祷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6日前往危地马拉进行首次国外访问,然而,飞机在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就由于技术问题被迫回,好在最终有惊无险。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所乘坐的“空军二号”6日当天在起飞大约半个小时后,被迫返回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

  当走下“空军二号”后,贺锦丽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很好,我们都做了祈祷。”贺锦丽的发言人西蒙‧桑德斯随后表示,机组人员在起飞后发现飞机起落架没有按规定收起,这可能导致进一步的机械问题。虽然没有直接的安全问题,但出于谨慎考虑,他们返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在那里他们拥有解决问题所需的所有零件和机械装置。”桑德斯称“这是一个技术问题。没有重大的安全问题。”据机上一名随性记者报道,“空军二号”在起飞时,起落架发出“不寻常的噪音”。

      之后媒体报道说,贺锦丽一行于当天晚上已经安全抵达危地马拉,她将于本周访问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这是贺锦丽成为乔‧拜登总统副手以来首次出国访问,目的是解决当地移民的根源问题——这是白宫面临的最棘手问题之一。

5、5月进口数据显示 中共狂购这两样商品

  中共海关总署7日最新发布了2021年5月美元计价的贸易统计显示,出口比上年同月增长27.9%,增至2639亿美元。进口增长51.1%,增至2183亿美元。尤其是在进口方面,资源价格走高推升了整体水平,创出2011年1月以来、时隔10年零4个月的最大增幅。此外在出口方面,人民币升值成为沉重负担。

  据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在进口方面,推高整体的是资源和谷物。铁矿石进口额达到2020年同月的2.1倍,大豆增长42%。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进口额增长4~6成,芯片进口的增幅为25%。在出口方面,手机增长13%,服装增长4成,玩具增长7成。按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对最大出口目的地美国的出口同比增长了2成,对欧盟和东盟的供货分别增长13%、41%。

  报道分析指出,如果主要国家的疫苗接种扩大,海外的供应链也将复苏,当地生产的恢复将会逐渐拉低中国出口,住的关注的是,最近的人民币升值也导致出口企业的人民币计价收益大幅缩水。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