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遭议员追问新冠病毒起源 布林肯谨慎作答
www.wforum.com | 2021-06-08 05:01: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议员追问新冠病毒起源 布林肯谨慎作答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7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被问到,若不能进入武汉实验室调查病毒起源该怎么办,他谨慎作答。(KEN CEDE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6月7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被问到,若不能进入武汉实验室调查病毒起源时该怎么办,他对此谨慎作答。

多位众议员在听证会上追问新冠病毒起源,以及要求就病毒一事向中共追责。

共和党众议员李·泽尔丁(Lee Zeldin)在听证会上问布林肯,许多国会议员对中共是否会允许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持怀疑态度,并想知道,如果中方说不允许进入实验室时,下一步会是什么,“美国会采取什么实质性措施来迫使中国允许(独立调查)进入实验室?”

布林肯回答说:“如我们所见,自这场危机开始以来,中国一直没有履行在分享信息上的基本责任——提供访问权,并以透明方式实时进行。”

“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不幸的是,到今天仍然如此。”他补充说。

他介绍最新进展说:“通过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例如世卫组织的工作,以及世界各国表达的关切,会有一个强大的和声,坚持要求中方履行其承诺,履行其提供信息的责任。”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针对中共回避策略而实施制裁时,布林肯表示,他不知道。

他说:“归根结底,(调查)这样做也非常符合中国的利益,因为,它在这场大流行病的爆发中也受到了影响。”

“它大概也有兴趣,特别是如果它声称,自己是一个负责任的国际行为者,并会尽其所能提供所有信息,那么它就必须确保我们希望的、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布林肯总结说。

不过,布林肯随后表示,不想谈及拜登政府将来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做什么。

“我不想就未来我们会或不会做什么而做出假设,但我认为,我可以自信地说,国际上将会越来越多地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提供信息和在卫生健康透明度上履行责任,包括COVID。”他补充说。

拜登下令情报界90天出详细病毒起源报告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5月26日下令情报部门在90天内对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两种合理情况进行更仔细的审查,是跟感染动物接触传染所致还是由实验室事故造成。

布林肯周一告诉国会议员:“总统在3月下令进行(病毒起源的)初步调查,几周前刚出来报告,结论是有两种最可能的情况——自然产生,从动物传给人,或实验室泄漏。”

“还没有人找到确凿证据,明确它是其中哪一种,这就是为什么总统下令情报界进行深入审查,看看我们是否能够最终确定(武汉)那里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发生。”他说。

中共官员曾多次阻止外部调查人员探究武汉的新冠病毒来源。中共最高层已下令,各级政府要严密控制和封锁病毒研究数据和相关研究成果信息。任何怀疑和质疑病毒源头的文章和言论在中国国内媒体和网络上彻底消失。

虽然中国学者在疫情爆发后初期就病毒宿主进行了一些调查,并提出了多项推论,但后来都被否定。不仅如此,中共官员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称,病毒始于中国境外,或病毒通过海产品传播等。

与此同时,北京因担心这场祸及全球的疫情可能会引起国际社会向中共追责,而启动国家机器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甩锅宣传战。

中共外交部更是一再把矛头对准美国,先说是2019年武汉军运会期间美国运动员把病毒带到了武汉;后来又说,病毒可能来自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军事基地的实验室。

国会议员:共产党疯狂掩盖真相 拜登必须打硬仗

国会众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周一发表声明呼吁,拜登必须与北京打硬仗,不要拖延,应解密病毒来源信息,让全世界都能知道真相;同时,国会议员也要带头努力追究中共的责任。

他说:“最终,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关于COVID-19来源的全部真相。”

“中国共产党疯狂地试图掩盖所发生的一切,搪塞国际调查人员,甚至他们来撰写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疫情起源的报告,使报告完全不可信。到后来,中国(中共)愤怒地说,它将不再参与合作调查,COVID-19起源问题已经解决。”

“北京希望世界能够忘记这场噩梦,继续前进,尽管这种病毒已经在全世界造成350万人死亡,包括近60万美国人,并毁掉了无数人的生活。”

“如果说这场大流行病说明了什么,那就是决不允许中国成为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超级大国……我致力于让美国保有无可匹敌的实力,有一个让(中共)这个无法无天的政府为其行为承担后果的世界。”威克说。

众议员安·瓦格纳(Ann Wagner)周一也发推文说,她要求美国政府对COVID-19起源进行全面调查,中共压制、曲解以及散布虚假信息,妨碍到各国的疫情防御,这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