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产疫苗问题大 官方吹风“吸入式”引质疑
www.wforum.com | 2021-06-05 05:47:1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产疫苗问题大 官方吹风“吸入式”引质疑

6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已经完成雾化吸入式疫苗的研制,可以让那些怕打针的民众通过吸入获得免疫能力。目前这款吸入式疫苗已经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现在正在申请紧急使用。中国注射式的疫苗有效性及副作用近期不断被刷屏,外界质疑吸入式疫苗的安全性等问题。

综合陆媒报道,6月3日,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中共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做了吸入式新冠疫苗的展示和报告。

陈薇称,该款不用打针的吸入式疫苗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有望给不愿意打针,又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提供更多选择。

她续指,雾化吸入式疫苗只需针剂疫苗的五分之一的剂量,且不用一瓶一瓶装,疫苗瓶子的瓶颈问题也可以解决。目前药监局已批准了扩大临床的批件,“现在我们正在申请紧急使用。”

报道称,所谓雾化吸入免疫,即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而这种免疫是通过肌肉注射所不能带来的。通常,通过肌肉注射的疫苗只能诱导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

吸入式疫苗即将面世的消息在当天登上微博热搜。一些网友表示愿意尝试“无痛式”疫苗;有人则说,从小最怕打针,如果可以用吸入式替代注射再好不过了;还有人质疑吸入性疫苗的成效,称“听起来不错啊,就是不知道有什么副作用”、“期待能公布临床试验数据”、“针剂有副作用,雾化是否也有副作用呢?如果有副作用,是什么?有效免疫期多长时间?”、“针剂定量控制好,儿童、按体重,都能量化,吸入的,过量或不足,不好精确。”

对此,推特上有网友张子辰表示,“我觉得想法是好的,但是怎么知道吸进去以后产生的是抗体?还是直接感染病毒了呢? 如果分两次吸入,第一次吸入的是抗体(被吸收而产生有效抗体的可能性大大低于注射而产生的效果)而第二次吸入的小计量病毒则很可能会直接感染(因为本来就是呼吸道感染导致的)”

“我并没有损害中国的利益,而是把自己的想法说一下:如果无法达到疫苗有效性,生产成本问题,接种吸入式疫苗的人在疫情发生地区会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 到时候根据接种吸入式疫苗的范围可能发生疫情的风险急剧增加! 而且如果有痰,积液等情况,都会阻碍吸入式疫苗的吸收效果! 仅针对疫苗有效性而言。”

“所以我对此感到抱歉!我并不支持这样的疫苗!(想法不错,但太理想化了) 疫苗接种的有效性是首位的! 如果不能很好的吸收并最大限度的产生有效抗体,那么疫苗的有效性会大大降低,这样也会使人体的有效抗体体内存在时间长短发生巨大影响! 所以保守起见,注射两针疫苗是目前为止最有效且直接的方法!”

中国国药集团及科兴等疫苗有效性、安全性长期以来受到外界质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数据不透明加上官方钳制舆论。即使如此,中国大陆也不断传出接种疫苗后面瘫、休克甚至死亡的案例。

今年4月,一名旅居中国上海市的韩国侨民,19日在上海的一家医院,接种中国医药集团研制的疫苗后,出现恶心等异常反应。报道说,这位40多岁韩国侨民并没有基础疾病。22日上午他在自己家中被发现已经身亡。

今年早前报道,账户名为“MyBabyBear”的网友4月中旬在豆瓣群组“韩娱武道馆”发布《生活&交流|学姐打完疫苗进icu了》贴文。该网友称,其学姐在接种国产疫苗后昏倒,最后被迫送进ICU,医院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

为证实事件属实, “MyBabyBear”还发出一张带有“水滴筹”水印的病危确认书,这位学姐22岁,4月12日19时27分送入医院ICU治疗,入院前四肢抽搐2小时。

4月15日,名为“山下花野子”的网友也称,自己28岁的弟弟(军人,没有病史)在深圳滨河大道妇幼社康中心接种国药集团的北生灭活疫苗后,于4月15日去世。

3月底,记者接到爆料,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桂云花乡岭西村村民、43岁的王大军,于接种疫苗当天死亡。家属向官方讨要说法,遭到官方威胁。

3月27日,有网友在推特爆料,北京三一重工车间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兴疫苗,23日死亡;还有网友在自媒体频道下方留言区爆料称,天津第一医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后猝死。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在中国某地疫苗施打现场有人突然倒下,工作人员还不让人拍摄。

而接种中国疫苗后产生副作用的消息,更是数不胜数,如全身起疙瘩、红疹、发烧头痛等案例频出,不过,这些内容都是出现在相关话题的留言评论区,而且此类留言在发出不久后就被删除。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