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罕见呛拜登:别动不动拿中国说事
www.wforum.com | 2021-05-19 05:31: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说,汽车工业的未来是电动车的制造,美国不能输给中国。中国称乐见美国的发展和进步,但反对美国“动不动拿中国说事”。 

北京罕见呛拜登:别动不动拿中国说事

  美国总统拜登2021年5月18日参观福特公司并试开一款电动小卡车

  拜登星期二(2021年5月18日)到密歇根州参观了福特公司一个电动汽车制造厂,并在那里发表了“未来在美国制造”的主题演讲,并多次提到中国。

  他说,中国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拥有全球80%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能力,但这不会持续太久。

  拜登说,“他们(中国)以为自己会赢,但我有个消息要告诉他们:他们不会赢得这场竞争,我们不会让他们赢。我们必须要快速行动。”

  白宫发言人萨琪当天见随行记者们时说,为了改变美国在电动汽车工业暂时落后中国的状况,拜登总统提出一项金额达1740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使美国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能超越中国。

  北京一贯反对华盛顿用中国作为背景推出美国的国内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前曾表示,中国乐于见到美国发展与进步,但“坚决反对动不动拿中国说事,将矛头对准中国”,并敦促美方“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