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喊话习近平 美中之间是竞争而非冲突
www.wforum.com | 2021-04-29 06:28:4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关係紧张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满100日前夕,美东时间28日到国会发表演说称,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正在竞争,包括中国在内的每个国家,在全球经济中都必须遵循相同的规则,希望国家之间是竞争而不是冲突。

拜登喊话习近平 美中之间是竞争而非冲突

美国总统拜登(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新华社)

信报财经报导,拜登表示,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形容对方坦诚,中国想成为世上最具影响力的国家。而世上的专制者都认为,在21世纪,民主没法同专制竞争,因要取得共识很耗费时间,而他提出改善美国基建的方案,旨在提升美国的竞争力。

他举例,没有理由美国不能引领全球替代能源和电动汽车的生产,强调美国工人都可以生产风电涡轮机、电动车和电池,并在全球领先,不一定要在中国生产。

拜登表示,中国等每一个国家在全球经济上,都要按同样规则行事,他与习近平讨论时表明,美方欢迎竞争,不寻求冲突,但美国一定会捍衞全面自身利益,反对不公平措施,包括补贴和国营企业偷取知识产权。

他又称,美国会保持印太地区的强大军事存在,强调美国在人权自由等问题上,不会退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