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商军界联手帮印度度过新一波惨烈新冠疫情
www.wforum.com | 2021-04-29 06:04: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恶化,感染病例连续6天每天的确诊超过30万,各种急救设备吃紧。在美国,高科技公司正携手向印度提供援助,帮助印度抗击疫情。

美国政商军界联手帮印度度过新一波惨烈新冠疫情

  同是印裔的微软(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的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皮查伊(Sundar Pichai)分别于4月25日承诺,将支持印度度过新冠疫情的最新激增。

  纳德拉在推特上写道:“我对印度目前的局势感到心碎。我很感激美国政府动员起来提供帮助。微软将继续利用其声音、资源和技术来帮助救援工作,并支持购买关键的氧气压缩设备。”

  皮查伊在推特上写道:“看到印度日益恶化的Covid危机,我感到悲痛欲绝。谷歌公司和谷歌人正在向@GiveIndia(印度在线捐赠平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3.5亿卢比(约合1800万美元)的资金和捐款,用于购买医疗用品。

  在毁灭性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超过35万个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据报道,这是自大流行爆发以来记录到的最高单日峰值。

  谷歌印度地区负责人兼副总裁桑杰·古普塔(Sanjay Gupta)在博客上写道,“今天,我们宣布向印度提供1800万美元的新资金。其中包括来自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的两笔总额为260万美元的赠款。”

  古普塔说,1800万美元援助资金中还包括900多名谷歌员工捐出的50万美元。

  与此同时,德里印度理工学院(IIT)校友、硅谷亿万富翁投资人科斯拉(Khosla)在Twitter上向印度政府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科斯拉创立了科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也是升阳电脑 (Sun Microsystems)的共同创办者之一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联合创始人。

  电商巨头亚马逊4月25日宣布,将向印度医院和公共机构捐赠10,000台氧气浓缩器和BiPAP呼吸机,以增强它们的能力,帮助印度多个城市的新冠肺炎感染者。

  据印度媒体印亚新闻社(IANS)报道,其中第一批货物定于4月25日在孟买到货,预计大部分设备将在4月30日之前运抵印度。

  报道说,亚马逊已与ACT Grants、淡马锡基金会等合作伙伴联手,从新加坡紧急空运8000多台氧气浓缩器和500台呼吸机。

  另据印度媒体世界一体新闻台 (WION) 报道,大约40家美国顶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聚集在一起,成立了一个全球特别工作组,以调动资源帮助印度对抗新冠肺炎。

  在美国政府层面,美国正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要求向印度和其他需要接种疫苗的国家发放部分库存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4月26日与印度总理莫迪通话。据白宫当天的声明,拜登在通话中向莫迪承诺美国将“坚定支持”近期深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印度人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4月26日与美国商会、美国-印度商务委员会等美国工商界人士举行视频会议,探讨如何利用美私营机构为印度提供紧急抗疫援助。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同一天表示,五角大楼正与美国其他机构密切合作,快速向印度提供氧气设备、个人防护装备、快速检测包和其他重要物资。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周日(4月25日)与印度国安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进行了交谈,并对印度最近病例激增表示同情。

  据统计,目前已有美、英、法和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向印度提供援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特账号4月26日表示,800台制氧机已从中国香港空运至德里,本周还将运来10000台。

  印度媒体对据称来自中国的设备没有进一步的详细报道。中国国内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提供商“金十数据”刊文称,印度获12国援助,在第一时间感谢美国!对中国提供的3万台制氧机却只字未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