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再添2起接种中国疫苗后死亡案例 累计19死
www.wforum.com | 2021-04-22 07:00:3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港府21日公布,香港再添2起施打中国科兴COVID-19疫苗后死亡的案例,自香港接种计划开始1个多月,目前累计已有19人接种后死亡,其中17人接种了科兴疫苗,还有2人接种了复必泰疫苗。

综合媒体报道,其中一名92老翁患缺血性中风等多种疾病,3月18日接种科兴疫苗后,于本月5日去世,但直到21日港府才公布。香港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指出,根据初步解剖发现,死因是左血胸及主动脉动脉瘤破裂。

另一人是患肾衰竭的72岁男子,3月24日接种科兴疫苗后,4月16日到医院洗肾时心脏骤停死亡,委员会指,初步临床评估死因为与透析导管有关的败血症及高钾血症,再次否定与接种疫苗有关。

目前香港已有17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另有2人接种辉瑞/BioNTech“复必泰”疫苗死亡,累计共有19人接种中国产疫苗后死亡。

香港再添2起接种中国疫苗后死亡案例 累计19死

香港卫生署于4月5日至18日还接获20起接种疫苗后疑似出现面部瘫痪“贝尔氏麻痹症”的个案,其中12人曾接种科兴疫苗,8人接种“复必泰”。累积至本月18日,香港共有32例接种疫苗后出现面瘫个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复必泰”疫苗是中国复星医药经德国BioNTech 授权在中国、港澳及台湾独家开发生产的COVID-19疫苗。

尽管港府和中共官方一再否认死亡等案例与中国产疫苗有关,但据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在社交平台暴露,接种国药疫苗副作用高达73种,并直言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此外,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4月1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上也罕见承认,大陆疫苗保护力不高,当局正考虑采取混合不同药厂生产的疫苗,以及改善接种方法来提升保护力。

《金融时报》报道指,这是中共官方人员首度公开承认中国疫苗保护力不足。不过,微信上有关高福言论的帖文随即被删除。

中国疫苗效力在国际也备受质疑。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国施打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人数都不减反增,且副作用频传,网友惊呼“中国疫苗更像播毒”。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