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有信心 美国能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
www.wforum.com | 2021-04-22 06:40: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总统星期三(4月21日)对白宫记者说,美国正在努力向其他国家提供他们迫切希望能够得到的新冠病毒疫苗。


拜登总统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宣布美国已经接种了2亿剂新冠疫苗。在讲话之后,他被问到援助其他国家的问题。

“我们正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做了一点点,”拜登回答说。“我们正在看如何处理我们没在使用的一些疫苗。我们希望确保它们可以安全送出,我们希望能够为世界各地的国家带来一些帮助和价值。”

拜登总统说,他星期三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就这个问题讨论了大约半个小时。

“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一点点帮助。我们还将争取提供更多的帮助,”拜登说。“但是,还有其他国家,我有信心我们也能够提供帮助,包括中美洲。”

不过拜登总统说,“我们现在还有足够的数量让我们觉得有信心现在就送往国外。”

拜登政府已经投入了40亿美元用于全球新冠病毒获取机制(COVAX),来帮助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疫苗,拜登政府还保证把数百万剂美国还没有授权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转往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拜登在发表这番向其他国家提供帮助的评论之前,在摄像机前宣读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宣布美国已经实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病期间或之前任何病毒免疫行动期间所从未有过的壮举:百日之内施打了2亿剂疫苗。

“这是我国令人称奇的成就,”拜登总统说。他还补充说,这在他上任第92天就实现了。

总统还呼吁美国的所有雇主都准许员工请假接种疫苗。

他说:“没有任何美国劳动者应为选择履行自己的爱国职责去接种疫苗而损失一美元的工资。”

美国财政部星期三宣布,多数公司如今可以“因向每位员工提供带薪假以接种疫苗或让他们在必要时间内休息以便在接种疫苗后恢复身体而得到税收抵免”。

请求帮助

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因为购买了全球新冠疫苗的多数供应量而受到批评。

然而,即使是很多发达国家也在经历疫苗短缺并请求华盛顿支援。

首尔相信,韩国应属于首批从长期盟友美国得到帮助的国家。

韩国外长郑义溶星期三早些时候对记者们说:“我们一直在向美国强调,患难之交才是真正的朋友。”

郑义溶提到,在疫情之初,虽然韩国国内物资供应也有限,但是首尔政府“本着韩-美特殊同盟的精神”,向美国空运了大批新冠病毒测试盒与口罩。

“现在为那些年龄较轻、比较健康、患病风险低的人接种疫苗的国家这样做,是以其他国家的卫生工作者、年龄较大和其他有风险群体的人的生命为代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个月曾说。他指责富裕国家要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高风险人群的死亡负责。

美国为首先照顾本国公民的立场进行了辩护。美国指出本国的死亡人数是任何国家所通报数字最高的。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已有超过56万8千人死于新冠病毒,有3千1百多万美国人感染了病毒。

还有人呼吁拜登行政当局向疫苗开发商和制造商施压,让他们与其他公司分享技术,这样可以在其他国家生产更多的疫苗。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