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瞎折腾 让太平洋不再太平
www.wforum.com | 2021-04-20 05:39:2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瞎折腾 让太平洋不再太平

南海上的一个无名小岛礁。(Image by user1488365914 from Pixabay)

古风评论文章:近9年来,中共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都是惹来天怒人怨。如:南海争议海域填海造岛、大量建造航母、派海监船频繁袭扰钓鱼岛、军机军舰扰台、海外建军事基地、废除香港“一国两制”、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与邪恶轴心国为伍、与美国为敌、人质外交、战狼外交、强拆教堂等。由于中共对内搞种族灭绝,对外野蛮扩张,使太平洋局势变得日益紧张。

美日联手应对中共挑畔

4日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访问美国与总统拜登举行会谈,会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加强合作应对中共,批评中共的行为“有违规则为本的国际秩序,包括经济和其它形式的胁迫”,两国确认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的“威慑力”的重要性。联合声明共同发表对台海局势的关注,这是1969年以来首次在联合声明中加入与台湾直接相关的内容,另外,两国又关注香港和新疆人权问题,以及东海、南海局势。此次美日两国元首声明内容是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日期间两国联合声明内容的延续。

美国强调:必要时将动用核武器

2021年3月1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Austin)、日本外务相茂木和防务相信介在日本东京举行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双方重申,美日同盟仍然是印太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的基石。日本决心增强国防实力,进一步加强同盟关系。美国强调,美国坚定不移地致力于通过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各种力量保卫日本。在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和提振民主等在内的日益激烈的地缘政治竞争和挑战中,美国和日本再次承诺推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美国和日本一致公认,中共的行为不符合现有的国际秩序,给联盟和国际社会带来了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方面的挑战。部长们承诺反对对该地区其它国家的胁迫和破坏稳定的行为,这破坏了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双方重申支持不受阻碍的合法贸易和尊重国际法,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其它合法使用海洋的权利。部长们还对该地区最近的破坏性事态发展比如《中国海警法》表示严重关切。此外,双方还讨论了美国根据包括尖阁诸岛(钓鱼岛)在内的《安全条约》第5条对日本防卫的坚定承诺。美国和日本仍然反对任何旨在改变现状或破坏日本对这些岛屿管理的单方面行动。部长们强调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双方重申反对中共在南海的非法海事主张和活动,并回顾根据1982年《海洋法公约》成立的菲中仲裁庭2016年7月的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部长们对香港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

中共野蛮扩张引发世界不安

1.中共在南海争议海域填海造岛引发邻国恐慌。

2013年,中共国开始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建设,经过陆域吹沙填海工程后共建设了七座岛屿,分别是美济岛、渚碧岛、永暑岛、华阳岛、南薰岛、赤瓜岛、东门岛,其中前三个岛屿面积较大。

经过填海之后,七座岛都从以前的弹丸岛礁变成了面积巨大的岛屿,功能也比较齐全,岛上建有码头、营房、灯塔、雷达站、发电站、海水淡化厂、信号发射塔等,还开有菜地、养殖场等驻军配套设施。

中共不顾国际法在南海大肆填海造岛,引发其邻国越南、菲律宾、台湾和马来西亚的不安,同时也引起美日等国的警觉。

2.中共大量建造航母意在海上争霸。

2014年辽宁省两会期间,辽宁省相关官员参加分组讨论时透露了建造航母的准备工作。

中共第一艘航母名为辽宁舰,是在未完工的乌克兰船体上重新建造的,是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改建版。第二艘航母是在辽宁舰基础上改建,命名为山东舰。

中共第三艘和第四艘航母将采用全新的设计,称为002型。预计它们将比辽宁舰和山东舰大得多,并且与那些使用滑跃式起飞的航母不同,据报道它们具有电磁弹射器。

3.中共派海监船频繁袭扰钓鱼岛。

自2012年日本将钓鱼岛部分岛屿国有化以来,中共海监船多次闯入该岛海域,并在该地区显示其存在。自2019年以来,趋势更加明显。这一年,中共船只在282天内进入该岛屿附近海域1097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频繁。军事专家、伦敦皇家学院日本部负责人阿莱西奥·帕塔拉诺分析说:“随着中国船只在该海域逗留和与日本船只对峙时间的延长,中国在该海域的活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共开始积极挑战日本对该海域的管理权。”

随着中日在钓鱼岛海域的冲突日益加剧,不仅给日本的军事扩张找到了借囗,同时也给美军强势进入亚太地区创造了机会。

4.中共军机、军舰扰台引发台海局势动荡。

自2016年起,中共不定期派出军机、军舰绕行台湾岛。中共称,此举为对台独所展开的实战化军事训练。台湾称,此举是针对台湾的施压与骚扰。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2021年4月11日,就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对中共侵入台湾的行为表示担忧后的第二天(4月12日),中共又派出25架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部的防空识别区。这除了是连续10日有中共军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外,也是几年来中共军机扰台单日数量最高的一次行动。

5.中共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中共还借“一带一路”之名在海外建造了八大军事基地,分别是缅甸科科群岛、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孟加拉吉大港、柬埔寨库克莫岛、所罗门群岛所属比卡齐克亚岛、法属土阿莫土群岛、泰国宋卡中泰联合基地、迪索布伦奥尔岛。这些军事基地对世界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6.中共不顾国际法单方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废除香港“一国两制”。

《中英联合声明》是由当时的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和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签订,当时军委主席邓小平、国家主席李先念都在场见证。该文件于1985年在联合国秘书处登记,正式生效。两国联合声明:中国政府决定于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设立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对香港的治理是三大原则:“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

习近平上任后,先是干涉香港民主选举,后又单方撕毁《中英联合声明》。2014年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中共推出该《决定》的目的就是要否认香港普选行政长官的承诺。

2017年6月30日至今,中共外交部已多次发表言论,称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已经全部履行完毕;《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

2021年3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关于《香港选举法》的修订。香港选举委员会人数由1200人扩大到1500人,立法会成员也从70人增加到90人,但此前已经被香港民主派看作是小圈子选举的模式,实际上变得更加狭小、封闭,更加远离民意。从此以后,标志着香港与大陆无异。

7.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行为。

中共借新疆发生多起暴恐事件为由,在新疆大规模建设集中营(中共称再教育营)。2016年,习近平派陈全国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开始不断强化治疆政策。从2017年起,中共便开始规模化建设集中营。根据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部分专员和相关机构估计,在新疆因宗教信仰、民族身份或其它非违法原因而进入再教育营的人数达一百多万。

8.中共与邪恶轴心国为伍,与美国为敌。

中共的外交路线就是与美国为敌,大量金援被美国制裁的国家。如:俄罗斯、伊朗、朝鲜、古巴、委瑞内拉、津巴布韦、塔利班恐怖分子等。

2016年7月18日至22日,塔利班政治办主任斯坦纳柴应中共政府之邀率团访问北京。报道称,这是塔利班前领导人曼苏尔5月被美国空袭炸死之后,该组织首次派代表团访华。

2019年9月,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的发言人沙欣应中共政府之邀率代表团访问北京。

9.中共实施人质外交。

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政府答应美国引渡要求而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后,北京警告加拿大,如果孟没有被释放,将招致“严重后果”。在威胁后的几天,加拿大人科夫里格(外交官MichaelKovrig)和斯帕沃尔(企业家MichaelSpavor)遭拘捕。

2019年7月11日,因蔡英文总统在过境美国纽约时发表演讲称,民主与经济不可分,“一国两制”不可行,台湾不能接受。为报复蔡英文,7月13日,中共以严打金融犯罪为由,在上海逮捕了12名台湾人。这是中共在抓捕了多名加拿大和英国公民后的又一起“人质外交”事件。

中共人权劣迹斑斑败坏中国形象

2018年9月12日,联合国发表一份年度报告,将中国与俄罗斯等38个国家列为“最可耻”的国家。因为这些国家采取杀害、任意逮捕及施予酷刑手段等方式,报复或恫吓于人权议题上和联合国合作者。其中中国被列入首位。

2021年1月19日,川普政府在执政最后一天宣布,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犯下了种族灭族和反人类罪。

2021年4月11日,美国参议员玛莎·布莱克在福克斯节目中表示,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是新的邪恶轴心国。她敦促拜登政府必须坚定捍卫民主。

中共瞎折腾让太平洋不再太平

中共在国际上不得人心,美欧等国都以侵犯人权制裁中共。据美国之音报道,2021年2月初,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和欧盟27国参与制裁中共,另有印度、日本、菲菲律宾、台湾、缅甸等国与中共关系不断恶化。

随着此次美日联合申明的发表,如果中共军机、军舰继续绕台巡视,或再派海监船闯入钓鱼岛海域,就必然招致美日两国的军事打击。战端一旦开启,太平洋就再也不会太平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