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放宽对台交往规定 一中架构下维持非官方关系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25:5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放宽对台交往规定 一中架构下维持非官方关系

国务院9日宣布,已完成与台湾交往的新准则;美国仍将维持与台湾的非官方关係,并在原有的“一个中国政策”架构下,放宽与台湾往来的规定;但国务院只有原则性的宣示,并没有公布具体放宽哪些与台湾往来的标准。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9日发布声明表示,国务院已发布新的对台交往准则,以鼓励美国政府与台湾的往来,反应美台正在加深的非官方关係。

普莱斯说,新准则强调了台湾是蓬勃民主政体、美国重要的安全与经济伙伴,也是国际社会的一股良善力量;新准则放宽了与台湾接触的规定,符合美国与台湾的非官方关係,并明确提供所有行政部门有效落实美国基于台湾关係法、三项公报与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

普莱斯说,国务院遵循“台湾保证法”所规定,检讨对台往来限制,国务院完成检讨后发布新准则。

前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今年1月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称这是“自我施加的”限制,行政机关可将以往国务院发布的对台交往准则视为无效。

拜登总统的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年初出席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任命听证会时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审视与台湾的往来,即将卸任的国务卿(指庞培欧)发布了一些规定,我们会认真检视因应『台湾保证法』所制定的规定,我们会检视这件事。”

国务院所谓的美台交往限制,包括一分不公开的“对台交往准则”备忘录(Guidelines on the Relationship with Taiwan);去年底生效的“台湾保证法”将其见诸文字,建议国务院检讨指导对台关係文件与对台交往准则更新版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李嘉诚父子变了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