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疆棉民族主义恐令中国本土品牌举步维艰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23:31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棉民族主义恐令中国本土品牌举步维艰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Nathaniel Taplin指出,中国针对新疆棉抵制外国品牌的浪潮恐不利于中国的服装公司,相关后果包括难以跨足海外市场,和难以得到外国名人、顶尖运动明星的支持等。图为棉花示意图。(路透)

知名服装企业如H&M、Nike、Adidas等因曾称拒用中国新疆棉,而遭多个中国明星解约、网路民众抵制,但《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Nathaniel Taplin指出,中国抵制外国品牌的浪潮恐不利于中国的服装公司,相关后果包括难以跨足海外市场,和难以得到外国名人、顶尖运动明星的支持等。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Taplin在其专文〈对新疆的激跃民族主义,也是中国品牌的风险〉(Hyper-Nationalism on Xinjiang Poses Risks for Chinese Brands, Too)中称,H&M、Nike、Adidas等不使用中国新疆棉的国际品牌,已成为中国民族主义者的目标,而此状况恐造成品牌重大损失。以Nike而言,该公司在大中华区截至今年2月的季度营收,按年大增42%,北美则年减11%。

Taplin指出,几乎每个主要国际时尚品牌,都希望在中国市场佔有一席之地,但它们很难在克服新疆政治议题的同时,和西方具有社会意识的消费者和投资者保持一致,且国际品牌们还面临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可能遭抵制)的压力。

但Taplin也称,从长远来看,中国品牌在新疆棉问题上,也面临很大的风险。虽然当前的华为和字节跳动等科技公司,都能藉依靠国内市场而承受失去印度、西方市场的损失,在同样逻辑下,若中国的时装企业因和拘留营有关,而在未来难以得到海外市场注意,和难以得到外国名人、顶尖运动明星的支持等,也都会被认为是即将付出的代价。

Taplin表示,中国服装品牌还有其他风险,如希望取代Nike、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知名品牌的中国品牌,也可能遭遇困境,因为美国消费者即可能因新疆问题,想起美国在二战时期的日本人拘留营,或迫使印第安原住民强制性人口迁移的“眼泪之路”(Trail of Tears),而许多美国人对这些历史深感惭愧和厌恶。

Taplin最后称,任何存在够久、以至于能见证中国国内情绪变化的中国品牌,将在未来发现新疆棉对于他们的消费者,或消费者的后代,有著截然不同的意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反常!这里惊现4600名中国学生 菲律宾当局
81岁大爷,57岁阿姨,可怜的25元嫖资
习近平的“以旧换新”,细思恐极
“掀桌子”了,万科这回真急了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