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创建变更委员会?拜登准备动手联邦最高法院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17: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4月9日)将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可能对最高法院进行的改革,包括是否扩大大法官的数量,或者为大法官设定任期限制。这是民主党左派成员的一个重要目标。

创建变更委员会?拜登准备动手联邦最高法院

  位于华盛顿DC的最高法院

  根据白宫9日的声明,该行政令将成立“美国最高法院总统委员会,由两党的法院和法院改革辩论专家组成”。

  白宫表示,该小组将由曾在最高法院前进行辩论的前联邦法官和律师,以及“民主体制和司法改革的倡导者”组成,“委员会所代表的专业知识包括宪法、历史和政治学”。

  去年年底,在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后,扩大最高法院的呼声达到高潮。时任总统唐纳德·川普任命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进入最高法院,此前他任命了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和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大法官,使最高法院以6比3的比例向保守派倾斜。

  拜登创建的小组将由曾担任前总统奥巴马白宫顾问的鲍勃·鲍威尔(Bob Bauer)和曾在奥巴马政府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担任副助理司法部长的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克里斯蒂娜·罗德里格斯(Cristina Rodriguez)领导。

  鲍威尔即一直主张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期限制。2005年,他为《华盛顿邮报》撰文称,“在我们的政府体系中,我们通常用限制来约束大权,而不是许可其无限期地行使。”

  他此前还曾在帕金斯·科伊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 law firm)工作,该事务所长期在选举法方面为民主党工作,几年前还卷入了俄罗斯—川普“档案”争议。据该事务所称,鲍威尔于2019年离开帕金斯·科伊。

  去年秋天,拜登在竞选总统时提议成立一个总统委员会,部分原因是为了替代民主党内一些左派成员的“填塞法院”(Court Packing,注:指的是往最高法院加入更多法官席位,以此改变内部派系实力对比)努力。国会中的共和党人警告说,扩大最高法院的规模,将使拜登能够任命一批大法官,从而使最高法院具有左翼倾向;而民主党人则表示,时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领导的参议院阻止确认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进入法院时,共和党人的行为是不公平的。

  “这不是关于(最高)填塞(最高)法院的问题”,拜登当时在回答一个问题时说,“还有一些其它的事情,我们的宪法学者已经辩论过了。……我们最不需要做的就是把最高法院变成一个政治足球,谁的票数多,谁就能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总统来了又走,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则会留下几代人。”

  根据白宫9日的声明,还有三十多人被任命为委员会成员。

  本周,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警告说,不要填塞(最高)法院。

  “抽象地说,最高法院的权力,就像任何法庭的权力一样,必须取决于公众是否愿意尊重它的决定,即使是那些他们不同意的决定,甚至当他们认为一项决定严重错误时。”布雷耶说,他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命的最高法院自由派成员。

  “如果公众将法官视为‘穿长袍的政客’,那么其对法院以及法治本身的信心只能减少,削弱法院的权力,包括对其它部门起到‘制衡’作用的权力。”他补充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