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击从这里开始 共和党群英周末齐聚海湖庄园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15: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反击从这里开始 共和党群英周末齐聚川普海湖庄园

美国共和党精英本周末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参加一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捐资者聚会,其中包括该党多位有望在2024年竞逐总统之位的候选人。在4月10日晚上,会议将移师到附近的川普海湖庄园度假村,前总统将在那里向与会者发表演讲。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届时到场的共和党人将包括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和佛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后者还是共和党全国参议员委员会主席,佛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也将出席。

上述六位政界人士均被认为有望成为共和党下一届总统大选候选人。将在会议上发言的前总统川普也被认为很可能2024年再次参选。

距离下一届总统大选序幕拉开还有超过一年半的时间,也就是要在2022年中期选举结束之后。本周末的捐赠者会议已经是共和党精英们在本年度的第三次群英会。此前的1月份和2月份,共和党人还分别召开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冬季会议和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

在几周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成员还将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另一次会议。届时,这些有望入主白宫的共和党人很可能再次露面。

参与策划会议的人表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与捐赠者分享委员会所制定的共和党发展计划,以及捐赠者如何能够帮助共和党人实现他们的计划。目前,共和党人的目标是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重新赢得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

另外,这个会议并非共和党人未来几天唯一的节目。前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和前南卡参议员吉姆·德明特目前也正在海湖庄园,准备为他们新成立的非营利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聚会”。

2、推特一个表情 让赵立坚气得上蹿下跳

最早由泰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网友为反对北京而发起的“奶茶联盟”,在缅甸反对军政府的抗议运动中再度发展壮大。推特为纪念这项国际民主运动成立一周年,特地推出相关表情符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我们坚决反对。”

根据推特官方账号“推特公共政策” 4月8日宣布,这款新的表情符号是专门为“奶茶联盟”运动设计,该网络声援联盟发起于2020年4月,目前已经成为由来自香港、泰国、台湾和缅甸以及世界各地的活动人士和关注民主人士领导的“全球支持民主运动”。

这个奶茶表情符号包含了三款分别来自香港、泰国和台湾的奶茶颜色。推特官方还介绍,只要在发推文时中输入繁体或简体中文#奶茶联盟,或者是相应的英文、泰语、缅甸语等语言的关键词,这一表情符号就会自动出现。

路透社指出,奶茶联盟最早始于一名年轻泰国演员和中国民族主义网民之间的口水战。这名泰国青年被“小粉红”指责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和台湾独立,后来在泰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的网友便组成了一个针对中国的“奶茶联盟”,此联盟也是因泰、港、台三地民众均喜欢奶茶而得名。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连续在8日和9日“例行记者会”上都被问到,中方对于“推特推出‘奶茶联盟’表情符号”的举动,有何评论。赵立坚说,“这个所谓的组织一贯持反华立场,充满对中国的偏见,不时就涉华问题发出一些杂音噪音,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还补充,网络谣言、虚假信息、色情暴恐等是网络公害,网络空间并不是法外之地,所有社交媒体的管理运营商,都有责任打击这些网上非法信息。

除了“奶茶联盟”之外,此前推特官方还曾为控诉性侵性骚扰的#Metoo和抨击种族歧视的#BlackLivesMatter等社会运动推出过专属表情符号。

3、曾与外逃官员共事 副市长办公室死亡 官方避谈死因

黑龙江省鹤岗市副市长李旭近日在办公室死亡。大陆媒体称,警方已排除他杀,但未交代死因。目前,鹤岗市政府官网已撤下李旭的简历资料。据此前报道,李旭曾与涉贪外逃的鹤岗原副市长李传良共事2年多。

大陆《新京报》4月9日报道称,该报记者从黑龙江省鹤岗市警方获悉,7日,该市副市长李旭在办公室死亡,已排除他杀,但未说明李旭的死因。

9日,鹤岗市天逸园服务殡仪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李旭遗体已运至殡仪馆。10日上午,李旭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天逸园殡仪服务中心一楼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1969年出生的李旭,长期在鹤岗市任职。从2004年起,他先后任鹤岗市旅游局局长、招商办主任、鹤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党组书记、副市长、党组成员等职。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此前报道,李旭前同事、鹤岗原副市长李传良涉贪腐外逃。据官方简历显示,2014年4月至2016年12月,李传良和李旭曾在鹤岗市政府共事。其间,李传良担任鹤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据《财新网》报道,51岁的李旭此前已在公众视野消失近一个月,最后一次现身公众视野,是上月11日鹤岗市应对新冠疫情的第27次会议上。此后,3月15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及4月7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黑龙江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李旭均告缺席。

近期,中共官员自杀、非正常死亡的情况频频出现。

今年3月30日,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春在家自缢身亡。

3月初,中共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新中,被发现在办公室意外死亡,但未说明其死因,随后报道被删除。

3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去世,随后报道被删除。有消息称,乔是“非正常死亡”。还有消息称,乔是跳楼轻生。

自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以来,贪官们往往以自杀逃避调查。例如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双规前企图跳楼自杀;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在办公室自杀;澳门中联办主任郑晓松在住所坠楼身亡等等。

根据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的数据,2009年至2016年8年间,共有243名中共官员自杀。

4、公务员集体拒绝接种国产疫苗 北京公务员坦言:没信心

正当中共各地政府官员全力游说民众接种国产新冠疫苗之际,却曝出辽宁省台安县新台镇政府有56名官员拒绝接种国产疫苗,他们的理由是“对疫苗敏感或患有基础病”。还有北京退休公务员坦承,“不敢打是因为对国产疫苗没有信心”。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9日报道,至本周为止,中共官方宣称已施打1.5亿剂疫苗,但绝大多数都是一般民众接种。

报道引述网民“方舟子”8日在社交平台推特的留言写道,辽宁省台安县新台镇65个公务员只有3个打了疫苗,其他的不是说过敏就是有基础病,看来中国疫苗是特供老百姓打的。“方舟子”提供的《台安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显示,65名政府公务员因患高血压、糖尿病、长期服用免疫药、贫血以及酒精肝等,未接种疫苗。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称,原来公务员都有病。看来基层公务员都知道其中利害。也有网民嘲讽道,老百姓终于享受特供了,谁说太阳不会打西边出来等等。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指出,世界各国媒体均会公布有人接种疫苗后,出现各种症状,比如面部瘫痪等,甚至死亡,惟独中共媒体从未报道这类个案。不过,有中国疫苗接种者,在网络公开自己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一名中国男子在网络透露,妻子接种疫苗后不到10分钟竟然倒地不起,送医急救后才逐渐清醒过来。

北京退休公务员王德奎指出,“不敢打疫苗是因为对国产疫苗没有信心”,希望再观察一阵子再做决定;北京大兴区刘姓女士则透露,“当地村官都不打疫苗,却要村民打”,把老百姓当成实验用的白老鼠,甚至用现金、鸡蛋、面粉利诱,官员们却反而不打疫苗,“这一现象越来越让人怀疑疫苗的作用”。

另据报道,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9日召集内阁会议后称,波兰政府未能就新冠疫苗供应问题与中共达成协议,因此决定放弃采购中国疫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