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微软、辉瑞、美林高层全在这份名单上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11:1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上海公安局安全数据库被骇客攻陷,中国政府监视外国人士行径曝光,《纽约邮报》报导指出,包括苹果、微软、辉瑞和美林证券的高层全都在名单上,还有许多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

苹果、微软、辉瑞、美林高层全在这份名单上

  《纽约邮报》报导,骇客攻陷上海公安局安全数据库后,将内部资料泄漏给澳洲网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监控名单上有697名美国公民的资料,这些人是在2018年至2020年入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受到监视,文件中包含这些人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其中一些是儿童,获得葛莱美奖的R&B歌手亚香缇(Ashanti Douglas)也在名单上,她曾于2018年入境中国。

  《纽约邮报》发现,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的一名雇员似乎也在名单上,还有1名拥有2个孩子的美国纪录片导演,以及苹果、微软、辉瑞和美林证券的高层,名单上的其他人士大多是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包括上海纽约大学的高级行政人员,这些文件显示出中国政府大规模收集外籍人士的相关个资。

  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政府,都会监事出入境的可疑人士、恐怖份子,或是涉犯重罪的人士,目前不清楚中国政府为何要收集名单上人士的个资;澳洲网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表示,除了外籍人士遭到监控之外,上海公安局安全数据库中还有黑名单,被列为“恐怖份子”的包括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人。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澳洲价值联盟成员、电脑专业博士张晓刚认为,监视外籍人士为中国战略计划的一环,名单上有一些是重要人物,中方恐怕会对这些人进行利诱,帮助中国渗透与扩张,透过这些人来影响中国政府想要影响的人事物,“事件本身反映了中共专制政权不断收集各种数据,以便他们将来控制全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