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还能甩锅五星红旗?中国女足赢了 输不起的却是韩媒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9:50: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足赢了韩国队之后,韩媒吐槽:中国球迷高喊“加油”,对防疫不利

  8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在韩国进行,客场作战的中国女足2:1战胜对手。不过,面对败局,有韩媒却将关注点放在了“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上,指责他们“无视防疫规定,大喊加油还离开原定座位挥舞国旗”。

  当天比赛在韩国京畿道高阳综合体育场进行,现场聚集了近千名观众,在庞大的体育场中显得稀稀落落,绝大多数座位都是空的。

  “‘加油!’中国球迷疫情下过分的声援,”韩国“interfootball”9日以此为题刊文挑刺中国球迷的声援“过分”。报道称,比赛当天来了1091名观众。韩国球迷们伴随着事先录制好的大韩民国应援歌的节拍鼓掌,给本国球员加油。“问题是中国的客场应援团,”文章将矛头指向了中国球迷。这家韩媒称,大约30名中国球迷在比赛过程中大声用中文喊“加油”。尤其是比赛现场大屏幕还打出“为预防新冠请用掌声加油”的字幕,但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还能甩锅五星红旗?中国女足赢了 输不起的却是韩媒

        比赛现场大屏幕打出的“为预防新冠请用掌声加油”字幕

  报道还提到了当天比赛主办方采取的防疫措施:所有观众都佩戴口罩入场,赛场只容纳有限人数,同时观众的座位保持距离;记者们被限制在规定区域路线活动,赛后的记者会也采用线上形式。报道说,尽管做了上述努力,但中国客场应援团“过分的助威给这场比赛留下了遗憾”。

  韩国“sportalkorea”新闻网站8日也报道了中国球迷加油的事情,但报道中有关观众数量的描述和“interfootball”新闻网略有出入。报道援引韩国大韩足球协会的说法称,当天观众的总数为1061名,其中约10%、也就是160张票原定分配给中国球迷。协会相关人士称,有约150名中国球迷入场。报道还提到,一部分韩国球迷也在现场呐喊助威。报道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

还能甩锅五星红旗?中国女足赢了 输不起的却是韩媒

  “中国球迷可能忘记了新冠疫情,”韩国“STN体育”新闻网站8日的文章开篇这样写道。文章先是描述了当天比赛的情况,之后也将关注点转到了中国球迷身上。文章说,除了比赛结果外,当天还出现了“让人皱眉头的场面”:无视规定的中国球迷的助威声。

  报道称,虽然赛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禁止加油的提示标语,但中国球迷“全然不顾”。当中国队遇到进攻机会时,他们就高喊“加油”。文章甚至称,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可能赢了,但“在良心上却输了”。

  除了吐槽中国球迷在比赛过程中多次集体喊“加油”外,韩国“news1”新闻网站还提到了中国球迷在现场挥舞国旗的行为。“还有令人遗憾的场面,”“news1”称,韩国大韩足球协会此次将韩国主场球迷和中国客场球迷的座位分开售卖,中国球迷理应坐在南侧的座位上观看比赛(编者注:比赛现场球迷都被限定在特定区域),但一些中国球迷却跑到普通席,挥舞中国国旗还大喊加油。报道宣称,这种行为差点“造成疫情扩散,引发中韩两队发生摩擦的危险场面”。

  韩媒这波操作很快被许多中国网友注意到,有中国网友反问中国球迷“在客场,加油声能有多大?”,“举(中国)国旗能引发疫情?”

  有网友指出球迷们都戴着口罩

  还有网友认为,这是韩媒在为自己输球找借口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8日下午在韩国京畿道高阳综合体育场进行。客场作战的中国女足最终2:1战胜对手,赢得出线先机。4月13日,双方还将在中国苏州展开第二回合较量,两回合的最终胜者将获得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耶伦与李强各说各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