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不是明智的做法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9:0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不是明智的做法

东京奥运会本来应该于2020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举行,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不得不推迟到今年7月举行。然而,从目前情况看,一方面,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肆虐,尤其是变异新冠病毒正在世界各国蔓延;另一方面,日本新冠疫情较为严重,尤其是变异新冠病毒正在作威作福,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导致4月7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51例,这是1月30日以来这一数据首次超过3000例。所以,东京奥运能否如期举行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为此,日本在野党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4月8日提出,应该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但是,个人认为,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不是明智的做法。

首先,国际奥委会不会同意日本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已经延迟一年,对国际赛事造成了很大影响;如果东京奥运会再次延迟,对国际赛事的影响将非常巨大和恶劣,甚至无法举办其他国际赛事,国际奥委会不会同意日本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当下的东京奥运会只有两种命运:要么如期举办,要么只有停办!

其次,日本民众对东京奥运会并不感冒,再次延迟让日本民众更加反感。3月初,日本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58%的受访者对奥运会的举办表示反对;当地时间3月6日,在日本奥委会办公大楼周围,有市民组织了一场示威游行,参加游行的民众都是为了表达一个述求:取消东京奥运会。反对举办、主张取消,这是日本对东京奥运会的主流民意。如果东京奥运会再次延迟,日本会不会爆发“抵制奥运”的持续游行抗议活动呢?

第三,世界各国不可能配合日本行动,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心头之痛;如果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这对世界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无疑是二次伤害,那么,肯定有些国家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姑且不说再次延迟东京奥运会,就是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也已经有国家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

是否举办尤其是是否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对日本来说都是两难选择:如果不举办,日本的全部投入打了水漂,损失上千亿元;如果如期举办,新冠病毒尤其是变异新冠病毒如何遏制,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果延期举办,还有多少国家会参加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日本举办难,不举办也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